-->

In 下厨

蒸鸡饭


今天要分享的食谱是这个电饭锅鸡饭!老公去了尼泊尔爬山,剩我一个人吃晚饭,想自己煮却不懂要煮什么,就突然想到之前煮过的这个,做法容易,材料简单又好吃!之前两人份我是用电饭锅。、,但这次是一人份,用电饭锅比较难拿捏水的分量,而且也会浪费一些米,因为有饭焦的缘故。

材料:
鸡腿一支 斩段
冬菇 2 朵 泡软切丝
姜 8 片切丝(我随机抓了一小段就切的)
蒜米 3 瓣 剁碎
白米 半杯

腌料:
麻油一汤匙
酱油一汤匙
蚝油一汤匙
绍兴酒一汤匙
黑酱油 半茶匙
薯粉 一汤匙
胡椒粉适量
糖适量

调味料:酱油,蚝油,黑酱油

做法:
1. 鸡腿放腌料腌至少半小时,我前一天晚上就腌好放冰柜的,所以吃起来比较入味。
2. 热锅,倒入适量油和麻油,把姜丝,蒜米爆香,然后倒入腌好的鸡肉翻炒一下,不需要熟透,5/6分熟就好。
3. 米洗净,放入饭锅,把所有材料放进去,再加入平时煮饭的水量,然后适量加入调味料,等饭锅按键跳起来就好咯!就跟平时煮饭一样!如果是用蒸炉的话,所有材料放进去再蒸个半小时就好!

Related Article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