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 大阪 攻略 旅行 日本 自由行

【日本】Day 10:大阪方便面纪念馆,金龙拉面,北极星蛋包饭

11-10-2015 星期日

简单的在民宿吃过了早餐就出发咯!难得的2人世界~

今天的目的地:


安腾百福方便面发明纪念馆 The Momofuku Ando Instant Ramen Museum 
开馆时间:9:30~16:00(入馆到15:30截止) 免费入馆;星期二公休
地址:〒563-0041 大阪府池田市満寿美町8-25

交通:
走到地下铁难波站→御堂筋线梅田站¥240 → 换阪急电车宝塚线「池田站」下车¥270,从满寿美町方面出口出站步行约5分钟就到了。

♥ ♥ ♥ ♥ ♥ ♥ ♥ ♥ ♥ ♥


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整个方便面的历史,制作过程,还可以看到不同国家生产的方便面!真的很有趣!你也可以参加My Cup Noodle Factory制作属于自己的杯面,还有体验制作鸡汤味拉面等等!

我们一到门口就直接跟服务员说我要做My Cup Noodle Factory,由于一早有团体到来,所以下层满人了,上层也有,只是环境没那么豪华而已,管他的,我的重点是要做这个杯面而已~ 嘻嘻!

好多人!!而且大部分是家长带小孩的... 搞得我有点不好意思...

首先排队在自动贩卖机买空的杯面杯子,然后双手消毒~

下来就是开始设计自己的杯子咯!设计之前服务员会大概讲解要画在什么地方,然后一定要写上当天的日期~ 
看我认真的表情,一定会画的很美咯!*心虚*


画好后就可以拿着杯子到下一个窗口,服务员会先给你一个袋子,然后就可以参与装面条的步骤~ (基本上就只是帮忙转一下)

然后选一种汤的口味,和4种配料。

之后服务员帮你加上盖子,再包装好,然后自己往袋子充气,绑上带子就完成咯。(献上Miyuki小同学的作品)坐在我旁边的小孩画的比我还漂亮好多好多好多!!我承认我没有艺术天分。


❣❣My Cup Noodle Factory ❣❣ 
☛只需¥300,就可以拥有自己独一无二的杯面哦!
☛不接受预约,先到先得,直到杯子售完为止

制作方法:

















注意:杯面请于生产日起一个月内使用(所以必须填上当天日期)当然,如果你纯粹收藏,不打算吃的话就无所谓啦!

除了上面这个活动,你也可以参加以下的体验工作室:

❣❣手工鸡味拉面制作体验工作室 ❣❣
☛费用:小学生¥300,大人(初中生以上)¥500
☛所需时间:90分钟;每天只有4次,每次只限48人(2人一组)

预约方式:
☛可于3个月前至当日早上10点前通过电话/网路预约
☛团体21人以上只接受电话预约
☛网络预约可查询:✧按我按我✧ 
☛电话预约:072-751-0825

来看看如何制作(google translate):

















注意:拉面请于生产日起一个月内使用


♥ ♥ ♥ ♥ ♥ ♥ ♥ ♥ ♥ ♥

馆内不大,参与Cup Noodle Factory +闲逛,在这里大概半天就好了~ 



逛完纪念馆,赶紧走到附近的7-11买雪肌萃!来到大阪真的比较难看到7-11哦!从神户到大阪,比了好几间7-11的价钱,发现价钱都是一样的,所以大家来日本买雪肌萃的话,看到就买吧!不用浪费时间比价了。

只是我一时失策了,没想到7-11也有免税!还好买的不多啦~(我买的这间没有免税,陪老公家人去到大阪心斋桥附近那间7-11才看到有免税。)

回到民宿,休息好,午餐就是金龍ラーメン!听说金龙拉面有5家分店,So far我看到心斋桥、道顿堀这一区有2间金龙拉面,一间就在道顿堀的大螃蟹(蟹道乐)对面(有座位),另一间就在难波站25/14号出口,麦当劳对面马路,就是我们站着吃的这间。



必须先到自动贩卖机买餐券,基本上只有两款(普通版600 yen,加叉烧版900yen),买好餐券,找到位子,就把餐券交给厨师就可以了。桌上蒜米,韭菜,泡菜无料任加,旁边还有冰水可以任装。


这个拉面的味道跟一兰的完全不一样!汤头浓,但不会腻,也不会很咸,我比较喜欢加了韭菜的汤头。

♥ ♥ ♥ ♥ ♥ ♥ ♥ ♥ ♥ ♥ ♥
吃饱后,就把剩余的时间和精力花在血拼了!!实在忍了好久!这次日本主要攻了三家买得下手的服饰店:WEGOGUHoneys


晚餐在民宿附近的北极星吃。吃之前完全不知道它的来头,纯粹是看到菜单好像还ok(看到全是蛋包饭,而且有英语,华语和韩语翻译),不会贵(在日本少于1000yen的食物就算便宜了),又不用走很远才决定试试看的。这是我回来要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上网找资料才知道的~ 原来我们去的这间北极星在网路上很多人推荐,在日本是蛋包饭的始创店,而且已经传承超过三代了!



到达北极星,首先是要赶快进去写名字等位,千万别傻傻站在外面干排队,不然排来排去都轮不到你。进去之前要脱鞋子,放进locker里面。第一次看到这种用木头当钥匙的locker!



然后进到去你就会看到一间一间的榻榻米式餐桌,很浓郁的日式风,是蛮有味道啦!我都不知道人家已经这么久历史了,失敬失敬。没怎么拍到照片,因为我觉得整体还好而已...
老实说,这不是我们马来西亚的Nasi Goreng Pattaya吗?分别只在于炒饭的配料而已。汉堡牛肉饼实在不好吃,蟹肉蛋包饭就不错,里面还真的很多蟹肉,算好吃,可以去。

北极星蛋包饭 心斋桥本店(Cross Hotel对面)
电话:06-6211-7829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斋桥2-7-27
营业:AM11:30-PM21:30 (Last order PM21:00)
官网:http://hokkyokusei.jp/
---------- 完 ----------

喜欢我的文章就按个赞吧!^^
欢迎传阅!
⇣⇣⇣⇣⇣⇣⇣⇣⇣⇣⇣

Related Article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