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 京都 岚山 攻略 旅行 日本 自由行

【日本】Day 5: 京都(伏见稻荷神社、岚山嵯峨野观光小火车)

6-10-2015 星期二


怕迟了买不到票,所以我们一大早先去京都站,到JR绿色窗口购买中午的岚山小火车车票 トロッコ列車车票,然后才去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神社Fushimi Inari Taisha

交通:
✎搭*JR奈良线*到【稻荷】 ¥140,出门就可以看到伏见稻荷大社。



好像每间神社都有这种小水池供人们洗手,饮用,第一次看到觉得蛮新奇的,看多几间就习以为常了。喝水的话,不要直接用勺子碰嘴巴,要先倒在手里再喝。




狐狸被视为神的使者。稻荷神就是狐狸神,深受京都人爱戴和敬仰。人们来这里祈求五榖丰登,商人则会来求财。







千本鸟居是稻荷大社其中一个看点。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千本鸟居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在半山的路口还可以俯瞰景区的美景,如果想完整走完所有鸟居单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折返。




在这里呆了大概2小时左右,准备往岚山出发,我们要坐小火车咯!

✖ ✖ ✖ ✖ ✖ ✖ ✖ ✖
嵐山Arashiyama
✎交通:稻荷→京都站→转*JR嵯峨野线*到【嵯峨岚山】,固定在32、33月台
✎火车站就在嵯峨岚山站隔壁,外面摆着一列火车,很好认


火车是从岚山到龟冈,紧沿着保津川陡峭的峡谷所建的铁路。从Torokko嵯峨站到Torokko龟冈站,单程约为25分钟。

如果想在嵯峨站搭小火车,那么建议坐JR到嵯峨岚山站
如果想在龟岡站搭小火车,那么建议坐JR到马堀站

嵯峨野观光小火车

✎火车发车时间表:














★点我查詢座位空缺(只显示一个月)★
✎1-4號车厢可事先预订;5号车厢没窗,风景最美,当天才能买
✎嵯峨岚山火车站跟JR嵯峨岚山是同一站,就在两隔壁
✎岚山地图:✩点我下载PDF✩

我们买的是中午1.07pm的票,到嵯峨岚山站后,趁时间还早,先到车站前商店街吃咖喱饭~ 味道还可以,只是料太少了,根本就像咖喱汁盖饭,你们自己看看...


吃饱就去坐小火车咯!









从小火车往外看到的风景
老实说我没有很惊叹,可能是因为看过人间仙境喀纳斯了,这里真的无法媲美... 
但我相信如果在樱花季节或秋季枫叶全红来的话应该很漂亮。




很快25分钟过去了,小火车终点站在龟冈,下车后我们得步行15分钟到JR马堀站坐回去嵯峨岚山站,一路上都有指标,不怕迷路。途中有一大片稻田,虽没有马来西亚适跟庄漂亮,但也算不错啦。


回到嵯峨岚山站,我们可以选择租脚踏车或步行游览岚山景点。行动不便的游客,在岚山站外面就有人力车,下车点在野宫神社门口。

老公的爸爸因为行动不便,所以选择人力车,而我们则步行到神社跟他们会合。


我们的岚山散步路线:(嵯峨岚山始-终):
野宫神社➞竹林之道➞渡月桥➞岚山温泉车站足浴
从岚山站走过去野宫神社大概10分钟左右。野宫神社跟其他神社类似,我们也没逗留太久时间,跟爸妈会合之后,我们就前往竹林之道,这是我觉得在日本看到最美的地方。

野宫神社入口前有一条商店街,我们在古都芋本铺买了两串大玉团子来吃,口感就像我们的麻糬,外面那层是酱油哦,咸的。

来看看竹林之美~ 
抹杀了不少菲林!








逛竹林之道的时候会经过天龙寺,但我们实在对这些神社有些审美疲劳,看的来来去去都差不多,所以决定不进去了。

✖ ✖ ✖ ✖ ✖ ✖ ✖ ✖

接下来就是渡月桥,好喜欢这个名字~ 但它其实就是一道桥啦,可以来这里看看小河,吹吹冷风,歇息歇息。






最后一站,就是到岚电岚山站内做足浴!







岚山温泉车站足浴
位于HANNARI-HOKKORI广场,岚电岚山站内的一个足浴。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龙寺造路町20-2
电话:075-873-2121
时间:9:00~20:00(冬季截至18:00)
费用:200日元(含毛巾)
交通:岚山站下车 向北大约1公里,步行约15分钟

✖ ✖ ✖ ✖ ✖ ✖ ✖ ✖

回程:
步行到JR嵯峨岚山站回到京都站 240 yen




晚餐:
京都站The Cube 11楼 名代猪排 ☆☆☆☆必吃!!!☆☆☆☆



猪肉本身很好吃,味道很香,而且颜色炸得金黄,外层非常酥脆,店家还很细心地为每块猪排配备了一个小小的类似于沥油网一样的铁丝网架,这样猪排就能腾空,外皮不会因为热气受潮而变软。

猪排香嫩多汁,肉质微弹,确实很好吃。米饭和包菜丝可以无限添加,还有一小坨土豆泥。米饭是跟薏米混合煮出来的哦!都不知道薏米可以跟米一起煮。


猪排的蘸酱也很特别,配上自己研磨的芝麻粉,超香的~ 服务员一开始端上两根小木头和一个装了芝麻的小盘子,我们一头雾水,不知道该做什么,服务员见我们一脸疑惑,赶紧跟我们解释要怎么做。桌上摆着几罐大大小小的酱料,有甜的,辣的和酸的,芝麻磨好后可以自行调酱料。
总的来说,这一餐很满意。

后记:
回到马来西亚,Sunway Pyramid开了一间类似的炸猪排,我们去试吃了以后,真的真的觉得日本京都的这个明代猪排真的无以伦比!!太想念了!!所以,Sunway这间没下次了。

------------------------------------------------------------------
点我查看岚山导航❁


---------- 完 ----------

喜欢我的文章就按个赞吧!^^
欢迎传阅!
⇣⇣⇣⇣⇣⇣⇣⇣⇣⇣⇣

Related Article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