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RM3200 日本11天自由行(不包血拼)

9:00:00 AM Miyuki Kiki 18 Comments

-前言-
我真的觉得自己现在很幸福了... 小时候跟奶奶过的日子虽然穷,但我能充分感受到爱,也过得很快乐;长大后没想过要大富大贵,但至少能像现在这样,有工作,钱够花,能偶尔去外国旅行已经很幸福了。

日本,是我以前从未想过可以踏足的地方,中学时期开始看日剧,就梦想有一天要去一趟日本,感受一下日本人的彬彬有礼,看一看樱花灿放的绚丽,泡一泡日本温泉,睡在榻榻米。对我来说,真的是梦想,小时候我连马来西亚的旅游胜地都什么机会没踏足过(印象中有去过云顶),想出国根本是天方夜谭。

所以我努力念书,朝着“可以出国旅游”的梦想前进,终于大学毕业,毕业旅行用自己的钱跟朋友去了泰国曼谷芭提雅,那是我第一次坐的飞机... 感觉很害怕,也很兴奋!毕业后换了几份工,好不容易的,很幸运的,工作稳定了,就正式开始我的“可以出国旅行”的路程...

自由行,如果你不是一个人,那就得有一个跟你很合得来的旅伴,我的第二个幸运,就是找到了我的旅伴,正是我的老公没错,而且没想到他比我还爱旅行呢!

去语言不通的国家旅行,功课真的很重要。我觉得日本不是说想去就直接去,除非你有朋友在那里,除非你很有钱,除非你会日语,除非你有很多假期。
我全部都没有,所以就只好努力做功课咯!(~泪奔)但是到日本我还是有胆粗粗跑去向日本人问路,英文他们听不懂,但只要你会几个重要的日本单字就可以了,比如:
哪里?doko desu ka?
这里koko
那里soko

因为我的行程表已经下载到电话,所以我有时干脆把电话里的行程表拿给他们看,指着我要去的地方,他们就明白你要问什么了。但你也不能完全没有概念就问,至少你要知道你自己在哪里,注意人家指哪个方向。

还有,去餐厅吃饭等位子的时候,服务员一定会问你几位,你至少要会答,方便很多,我们八个人,所以我一个字”8 hachi" 就可以了!或者比几根手指也ok。

还有,日本人的厕所都很干净!!大部分的马桶盖都是这样的,超贴心!而且每间厕所都会准备很多卷厕纸,我从来没遇过厕纸用完的情况哦!


想看看中国新疆的厕所吗?

✖ ✖ ✖ ✖ ✖ ✖ 

然后是住宿,我是第一次去日本,再加上有长辈在,所以不能太省(住宿方面省不了),也不想太奢侈;所以这篇不算穷游(但是我很省),纯粹分享我做的功课,让大家作参考~ 很多时候,计划远远赶不上变化,要自己“拾生”,我的行程有一天是废的,因为大家都累了,所以被迫取消当天的行程来补回前一天错过的,所以不用太执着,赶不上就变一下咯。



…*…*…*…*…*…*…*…*…*…*…*…*…*…*…*…*…*…*…*…*…*…*
旅行日期:2-10-2015 ► 12-10-2015
                            机票 ☚                        
先说说机票吧!感谢Airasia让Everyone can fly。机票我们是早一年就订好的,在Airasia优惠期间购票真的会便宜很多!这么早定好机票也是要方便我们存子弹,毕竟我们都是打工仔,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是这么容易呢!都怪我们平时都没存太多私房钱啊!
两人来回机票(包括行李40kg,飞机餐)一共是RM 1529。
是的,你没看错,两人来回只需RM 1529
其实也没什么好骄傲,可能有人买的比我们便宜!
KL  Osaka RM 599/2人
Osaka ⇢ KL RM 930/2人
之前苏梅岛攻略篇有提到Airasia时常延机,取消航班,这次我的日本行也一样中招,今年10月的航班,在2月收到email说Airasia自2月起全面取消往返Nagoya的航班!听到这个消息又一次的屁滚尿流!因为行程大致都规划好了,酒店也订好了,有些还付款了呢!(我习惯所有东西都早早安排妥当,不然我很没有安全感)

不过总算虚惊一场,因为如果Airasia取消航班的话,他们会Offer其他地点的航班给你,而且当然是免费的!我们选了同一天飞往Osaka的航班,我们是赚到了哦,因为机票单程是RM 449/人呢!(~捂嘴笑)
那就去不成Nagoya咯,把原来的Nagoya行程改成神户。

…*…*…*…*…*…*…*…*…*…*…*…*…*…*…*…*…*…*…*…*…*…*
                    ☛ 住宿 ☚                    

11天的行程,10晚的住宿一共是大概RM 1300/人,把原本去Nagoya的行程就换去Kobe(神户)了。

我们花在住宿的费用比较多,因为我们在京都和大阪都选择住榻榻米,第一次去日本,感觉一定要住住看,体验日本人的生活!加上我们是一家人去,觉得要住稍微好一点点的,多一点privacy的。

建议要节省花费的话,可以在住宿方面多留意,不住榻榻米的话其实可以省很多,我看到在京都,普通酒店(2/3星)一晚住宿有RM66左右/人。或者你也可以选择住国际青年旅社哦!

神户:Hotel 1-2-3 Kobe 4间房,8个人住2晚一共是RM 1927/64360 Yen
京都:Riverside Machiya Traditional House RM 5271.77(8个人,5晚) 
大阪:Namba 4 min Amemura and Dotonbori 2 RM 3082.10(8个人,3晚) 


注意:
发现很多住宿的check in时间都是比较迟的(4pm),退房也较早(10am),而且都不允许提早check-in放行李之类的,所以要自己到车站的coin locker寄放行李。有大中小的locker,大的我们找到24小时600 yen的。


…*…*…*…*…*…*…*…*…*…*…*…*…*…*…*…*…*…*…*…*…*…*
                    ☛ 插座☚                    
大家记得带转换器~这件事看似很小,但如果没带或忘记带的话,你最重要的电话、相机就无法充电啦!


…*…*…*…*…*…*…*…*…*…*…*…*…*…*…*…*…*…*…*…*…*…*
                    ☛ 网络 ☚                    
如果你想要无时无刻更新Facebook/instagram的话,一定会关心这个吧!但这里需要网络的原因是语言不通,网络很重要!英语沟通不了,就只有网络帮到你,用最多的是google translate和导航。如果只想要更新状态,我可以忍到回酒店。(~庆幸自己没有中毒太深)
1. Sim Card
如果人少,可以考虑买data sim卡,可以预先在网上购买,到当地领取:
     bmobile:  14 days 1GB data 3980 yen
     econnect:15 days 100MB/day 3100 yen

2. Portable Wifi
如果人多的话,那建议大家合租portable wifi,找了几家有看过人家介绍的公司:

♥♥Wifi-Hire 
可以预先网上预定,到当地领取,费用到时会算在信用卡账单里~

- 11 天租金一共是 8280 yen (取机+还机的时候需多付1180 yen邮费),折合马币大概RM 315
- 每天1GB data limit,可以同时间connect 10 devices
- 大部分机场都有取机柜台,详情看这里:✧点我✧


♥♥Wiyo


- 取机地点在本地Publika Mont Kiara,11天租金是马币RM 408.01(包含6% GST)+RM 200 Deposit
- 如果无法亲自取机/还机,雪隆区(除了Klang,Rawang)需另加邮费RM 10;Klang,Rawang和其他地区邮费RM 20

♥♥e-connect japan ★★最便宜★★
最后我选了这个,原因是它最便宜啊!看过几个review也说不错~ 而且信得过!放心租吧!

- 4G:11天租金+邮费 ¥ 7,859,折合马币RM 288.82,网路预定+付款。
- 机场邮政局取机/还机:
Narita Airport Post Office Terminal 1
- Opening hour: 8:30 - 20:00 (open all year around except from Jan 1st to 3rd)
- Location: Terminal 1, 4th Floor (Departure Lobby)
Kansai Airport Post Office
- Opening hour: 9:00 - 17:00 (open all year around except from Jan 1st to 3rd)
- Location: Terminal 1 Bldg, 2nd floor South
★★★★ 我真的超推荐这个!!网路超快!!电池也很耐用!!而且真的超级方便,事先上网预订和付款,然后在关西机场的邮政局取机,他们已经预先准备好一个信封给你,还机的时候把所有东西放进信封,然后投进信箱就可以了,而且没有收取押金,讲的是互相信任,难得咯!因为不收押金,如果人家不还的话他们也没办法,因为他们已经离开日本了。所以日本人真好,应该没发生过有人不还机的吧?

3. Free Wifi Apps
✎ 免费wifi覆盖地区集中在东京&大阪,尤其是机场,地铁,7-11等;
✎ 点击以下图片查看详情
4. 当地免费Wifi
✎京都免费wifi:✮点我查看使用方法✮
✎大阪免费Wifi:✮点我查看使用方法✮
✎大阪心斋桥购物区免费Wifi:✮点我查看使用方法✮
…*…*…*…*…*…*…*…*…*…*…*…*…*…*…*…*…*…*…*…*…*…*
☛ 实用 导航Apps 
去google play download Yahoo! map,真的超实用!!我们在日本找路都靠它!!而且还蛮准的!我觉得比google map还好用,因为它内设指南针,让你更准确找到自己的位置。但是输入目的地的时候记得要打繁体字,英文或简体字会找不到,或者你可以copy paste日文的目的地名。


…*…*…*…*…*…*…*…*…*…*…*…*…*…*…*…*…*…*…*…*…*…*
                  关西地铁资讯 ☚                     
…*…*…*…*…*…*…*…*…*…*…*…*…*…*…*…*…*…*…*…*…*…*
          ☛ 11天旅行的花费(2人) ☚          

机票:RM 1529
酒店:RM 2600
兑换日币:RM 6375
Total: RM 10504

★★我们的钱大部分花在吃、交通;门票只是一小部分,如果男生不怎么血拼的话,RM 4000-RM 4500应该够了。我花在买东西的钱大概有55000 yen(大概RM 1800)。
…*…*…*…*…*…*…*…*…*…*…*…*…*…*…*…*…*…*…*…*…*…*
                    ☛兑换率☚                    
我们先后换了几次日币,一次是2.955,一次是3.02;然后3.14马币狂跌啊!(~哀嚎)我们总共换了RM 6375。幸好有提早换好了,不然现在换的话已经是3.5-3.6了...


…*…*…*…*…*…*…*…*…*…*…*…*…*…*…*…*…*…*…*…*…*…*

                    ☛ Tips ☚                  

  1. 日本的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建议随身带个水壶,车站及一些大型公共场所都会提供自来水喷水口,这样下来可以剩蛮多的哦!
  2. 日本旅游有很多优惠,尤其是交通方面,有很多一日券,2日券之类的,建议购买之前,根据安排好的行程,查看车资多少,才决定要不要买那些一日券,因为有时候不买券反而更省!
  3. 我是100%自由行,没有找地陪,也没有报当地团,也没有包车,所以全程是搭巴士,搭电铁还有用走的,请大家做好准备哦。
  4. 日本天气真的很干燥,大家记得拼命擦润肤乳和润唇膏,还有就是防晒!别以为天气阴阴凉凉的就不会晒黑哦!
  5. 去餐厅吃饭,如果超过4人以上通常都要分开坐了,因为他们的店面都不大,多数都是4人一桌,所以可以预先分配好谁跟谁一个group就好安排了。


…*…*…*…*…*…*…*…*…*…*…*…*…*…*…*…*…*…*…*…*…*…*
          ☛ 11天关西行程 ☚          
大阪➠神户➠京都➠宇治➠奈良➠大阪

第1天:ICOCA CARD、南海电铁、神户Access Ticket简介、神户欢迎优惠券、神户夜景
第2天:神户City Loop一日游、神户牛

第3天:京都入住榻榻米
第4天:京都(锦市场、清水寺、祗园、三十三间堂、花见小路、八坂神社)
第5天:京都(伏见稻荷神社、岚山嵯峨野观光小火车)
第6天:京都金阁寺→宇治半日游
第7天:奈良一日游、Kintetsu Rail Pass
第8天:大阪周游卡、黑门市场、心斋桥、道頓堀水上觀光船
第9天:
大阪城天守閣、Hep Five、中之岛夜景游船
第10天:大阪方便面纪念馆、金龙拉面、北极星蛋包饭
第11天:大阪
(机场伴手礼)➞马来西亚
日本必买彩妆护肤品分享

…*…*…*…*…*…*…*…*…*…*…*…*…*…*…*…*…*…*…*…*…*…*


---------- 完 ----------

喜欢我的文章就按个赞吧!^^
欢迎传阅!
⇣⇣⇣⇣⇣⇣⇣⇣⇣⇣⇣

You Might Also Like

18 comments:

  1.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

    ReplyDelete
  2. 你很棒,可以帮/教我吗??因很想带孩子(2)们去..谢谢你。。

    ReplyDelete
  3. 可以啊,你几时要去?第一步就是要先book 机票,然后看你要去哪里,才book酒店~

    ReplyDelete
  4. 谢谢你的分享,我也是12月头一家大小去osaka,如有问题可以请教你吗

    ReplyDelete
  5. 谢谢你的分享,我会在21/11/15-27/11/15 去日本“东京”我和老公俩人自由行.

    ReplyDelete
  6. 谢谢你的分享,我两人自由行在15/11/15去日本“东京”下次有机会去osaka,可以参考一下你的旅程。

    ReplyDelete
  7. 请问你知道osaka搭地铁去Tokyo 要多少马币吗?

    ReplyDelete
  8. 楼主你好,谢谢分享。
    想要请教一下你,7天6夜去京都和大板大概需要多少钱在饮食上?(自由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欢迎光临!

      在日本吃一餐基本也要900yen左右,就大概RM 25-30,你就自己agak一天要吃多少餐,我就通常是budget一天RM 75-100给饮食,早餐通常都是吃面包/到市场逛,买饭团,当地小吃等等~

      希望帮到你~

      Delete
  9. 谢谢楼主分享。
    请问7天6夜自由行京都大板,在饮食上需要准备大概多少钱?(没有概念)

    ReplyDelete
  10. 马来西亚护照不用申请签证是吗

    ReplyDelete
  11. 太棒了,很详细,我想自己一个人去,主要是去大阪而已,但不知道要准备多少费用才够

    ReplyDelete

Labels

Bali (2) Boracay (6) DaLat (2) DidierDubot (1) HoChiMinh (2) Huahin (1) innisfree (3) jeju (3) kohlipe (3) mascara (2) MuiNe (3) Palawan (1) songkran (1) 下厨 (10) 中国 (9) 乌鲁木齐 (1) 京都 (7) 保养 (3) 全智贤 (1) 化妆 (1) 北疆 (6) 南园岛 (1) 印尼 (2) 合艾 (1) 啦啦 (2) 喀纳斯 (3) 壁画 (1) 大阪 (6) 奈良 (2) 好书介绍 (1) 宇治 (1) 就是爱漂亮 (1) 岚山 (1) 布尔津 (2) 张掖 (1) 怡保 (1) 手作 (1) 护肤 (3) 攻略 (21) 教学分享 (2) 新疆 (7) 旅行 (66) 日本 (13) 日本必买 (2) 泰国 (7) 泼水节 (1) 涛岛 (1) 淘宝 (1) 清迈 (1) 演唱会 (1) 澳门 (6) 烘焙 (2) 电影 (1) 眼霜 (1) 神户 (3) 美食 (10) 自由行 (60) 苏梅岛 (1) 菲律宾 (7) 西安 (1) 越南 (5) 酒店介绍 (2) 金马伦高原 (1) 釜山 (7) 镇海 (2) 长滩岛 (6) 雪兰莪 (1) 韩国 (11) 饮食 (7) 香港 (4) 马来西亚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