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 旅行 自由行 香港

【香港】 Day 1: 大屿山昂坪360


28/11/2015 星期六

马来西亚到香港大概4小时的飞机,我们坐的是早上6点25分的飞机,抵达香港的时候是早上10.15分。

一下机就跟着“入境检查” 指示牌一直走,KLIA2已经要走很远了,没想到香港机场也这么大,还是要走蛮远才入境,可是香港机场可以坐这种快铁哦!马来西亚什么时候才有呢?

搞定入境手续后,先到机场快线柜台买八达通$150 ($50可退还押金,$100面值),然后到A08柜台去i-sim card。

下一步就是找吃,听人家说阿鸿小吃很不错,就想来朝圣一下。

没想到差点就被砍了!我们原本打算自己好好看餐单,然后下单,突然来了一个好像很厉害的服务员,推荐我们叫一只烧鹅($ 699)分一半(我们5个一桌),然后什么双拼一大堆(可能看到我们10个人,以为是豪华团吧),我们算了算,跟她那样下单没一千多块是走不了了,我赶紧阻止她继续唠叨,就只叫了一盘双拼和一样菜,再配白饭。我们是精打细算团,这里真的很贵!一碗饭要$15呢。那个服务员立刻脸黑,最后下单问我们要不要加一个汤,我们也说了不要不要!不要!


双拼来了以后,服务员送来一碗汤,我们没叫汤啊,就跟他说我们没叫汤,问他这汤是送的吗?是包了的吗?他说是!他说是!他说是!问题来了,我们把这盘双拼啃得7788了,菜还没来,刚刚那个很厉害的服务员就过来说,她刚刚下错单了,没下到菜,下到汤了,问我们菜要不要补单?(~ 翻桌!)
什么叫下错单?!所以刚刚那个汤不是送的?是摆明“屈”我们的咯!还说我们汤都喝完了,不能退!他妈的!一肚子火,然后我的伯娘就把刚刚捧汤过来的服务员叫来,问他刚刚为什么说汤是送的,他不做声,然后经理就来了,我们把事情经过交代一轮之后,汤就不算钱了。不爽咯!是黑店啊!

★ ★ ★ ★ ★ ★ ★ 

吃饱我们就开始今天的行程,第一站是大屿山昂坪 360。从机场过去可以坐S1/S56公车直达东涌站,车资 $ 3.5,可以用八达通 。

看别人的游记提到可以到CityGate Outlet B2/B3放行李,才去坐缆车,我就跟咯。

还以为这里是有很多locker,没想到就这有这些... 够谁放啊?

最后剩一个小的locker,勉强塞进了两个小的行李箱+ 1个手拿包。
小locker:HKD 10/2hours;大locker HKD 20/2hours,寄存后会拿到这样的收据,取件时需要扫描上面的barcode。


因为一开始只付了HKD10放2个小时,如果你打算放几个小时的话,不用担心超时后行李被取走或什么的,取件的时候补钱就行了。

由于我们10个人,只寄存了3个人的行李,其他人就得拖着行李上缆车咯!小行李是可以上缆车的哦,大的话就得到昂坪售票站楼下的行李寄存,比较贵,一件要HKD80。


★ ★ ★ ★ ★ ★ ★ 
解决了行李的问题,就可以安心去排队换票啦!幸好我们提早买票了,不然就要跟他们一样排9条街!

拿着这个换票证就有优先权,看我抓机的位置就知道了吧?

但没想到换好票还要排队上缆车啊!!



缆车一辆可以坐10个人(连同小行李),我们全部挤在一个车厢,和乐融融!


缆车每一趟30分钟,可以俯瞰缆车底下的风景,真的很美哦!


拍了一小段视频,欢迎观看!

看到大佛说明我们差不多要到咯!


下缆车后,跟着指标走就可以了。







人潮汹涌啊!!
顺着大路往右走就可以到达昂坪市集、宝莲寺、天坛大佛。




 这里卖的冰淇淋要HKD12,但等人无聊,还是买了一支来解嘴馋。




看到大佛了!看似很高的阶梯,很多人都退避三尺了,这么远来到,我当然要上去朝圣啊!


  

我们10人,就只剩我们4只小猫爬上去拍照。

★ ★ ★ ★ ★ ★ ★ 

听人家说一定要试这里的山水豆腐花,我说,还是把钱省下吧!有点焦味,也没特别香滑可口啊!大家夸大其实了吧!

逛到大概4点多,还没回到大茶壶门口,就看到有人排队了!!OMG!!
就这样一排就排了两小时才上到缆车,在这里耗了大半天,说实在的,这样的经历,一次就够了,我不会再来了。

★ ★ ★ ★ ★ ★ ★ 

我们的酒店是间民宿,在Airbnb book的,位于油麻地站附近。
链接:按我
Address: 登打士街43P-55號,mong kok 鴻達樓1/F c室
**隔壁楼下就是肥姐小吃店
搭缆车回到东涌站,回Citygate拿了行李就到隔壁的东涌站,乘坐东涌线到荔景站;转荃湾线到油麻地站,车程34分钟,车资$16.5

晚餐就在附近的餐馆解决了,印象中好像有看过人家说四季煲仔饭很好吃,确实极好吃一下,就在我们住的楼下而已。

吃饱后,回去休息的回去,剩下的就去扫街。走到旺角一带,看到卓悦就进去了,这里的卓越开到晚上1130pm哦,趁还有时间赶紧进去寻宝。

买了我要的Anna Sui,面膜和芦荟胶而已,没打算大扫货,留着去韩国再大开杀戒!


折腾了一整天,大家都累了,明天就要去大闹迪士尼咯!


---------- 完 ----------

喜欢我的文章就按个赞吧!^^

欢迎传阅!

⇣⇣⇣⇣⇣⇣⇣⇣⇣⇣⇣

Related Article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