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 烘焙

吃一次就难忘的日本芝士蛋糕


老公一直很爱吃日本芝士蛋糕,最近心血来潮,决定自己动手做!

食谱分大中小三个size,如下:



我第一次做try了小的(2个蛋),好吃!刚出炉我们两人就吃完了!然后食髓知味,立马做第二个,第二次是做中的,也是成功率100%!推荐给大家,这个食谱太赞了!

食谱内介绍的材料没注明哪个brand,所以我都是自己选的,来看我准备的材料牌子:

1. Cream Cheese


2. 低筋面粉(用普通面粉也可以)


3. 无盐奶油

4. 塔塔粉


5. 粟粉(玉米淀粉)
Image result for cornstarch malaysia
6. 糖(我白糖和黄糖都用过,觉得黄糖比较好吃),食谱重糖的分量我觉得有点甜,所以我都会减少20g-30g左右。
Image result for brown sugar malaysia
7.牛奶我喜欢Farm Fresh的~
Image result for farm fresh milk malaysia
8. 蛋就随意选自己常用的吧~


至于分量,我没有100%跟到完,比如糖的分量我减少了一点点,加上我用的秤是这种,无法跟到足,但是一样可以做出来哦!



做法:
1. 先把cream cheese切块,泡在牛奶里30分钟;


2. 隔水把奶油煮溶;


3. 蛋黄和蛋白分开(所有器具必须是干的,不能有一滴水分),蛋黄留着备用,打蛋白时分三次加入糖,最后加入塔塔粉继续打;


4. 打至差不多固体状(打蛋器拿起来,蛋白不掉下来就可以了);然后备用。


5. 把creamcheese隔水煮溶,然后加入已融化的奶油,待冷却片刻,再加入蛋黄,面粉,蜀粉搅拌均匀至没有颗粒;


6. 想要混合物更顺滑,可以用筛网筛一次;


7. 面糊内加入1/3的已发的蛋白,搅拌均匀,然后把面糊倒进剩下的蛋白碗内混合均匀;


8. 烘炉里,下面的托盘内放水,先预热烘炉10分钟 170C;
9. 然后把混合物倒入容器,待预热好后,先用170C烤15-20分钟至表面上色(用上火),然后转至150C再烤40分钟(上下火),完成!



很容易吧?做一次就上瘾了!因为很好吃,也不难做!
同一个晚上我们就做了2个(1大1小)!

---------- 完 ----------

Related Articles

3 comments:

  1. 谢谢你的分享! 想问问会在那里搜罗到tshirt类和女性服饰吗?超想为新年进货的! 价格会偏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