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KL Sentral坐火车到泰国合艾(Hatyai)

3:18:00 PM Miyuki Kiki 44 Comments


          旅行日期:16/1/2016-17/1/2016         



又是一次说走就走的轻旅行!我和老公一直很想体验坐火车去泰国,这次是如愿了呢!不需要怎样大费周章来plan行程,因为听说合艾很小。上网看博客们的游记,做了一点点功课,至少要知道住哪一区,有什么出名必买必吃必逛的。

                              火车票                              

由于之前去中国新疆已经有了几次坐长途火车的经验,所以这一次纯粹是坐不住皮痒,想要去玩。

看看中国的火车:文章回顾中国西安、张掖、新疆背包游:准备篇

之前人家坐火车去曼谷必须到Butterworth上车,现在从KL Sentral就可以上车直到合艾了哦。


Note: 
i. 火车会停在Padang Besar站,我们必须下车排队盖章,有关人员会分发Departure&Arrival Card;出国啊,记得带护照!^^



ii. Padang Besar站2楼有Food Court和厕所,还有Money Changer
iii. 车会在这里停留大概一小时,行李最好拿下车,上车回到同一个位子
iv. 自己注意抵达时间哦,大概早上10:15左右,因为没有人通知我们到了Padang Besar站,我们也是看人家都下车,问人家才知道的呢!(汗~)
v. 晚上车厢内很冷,床上没被子,记得自己带外套、穿长裤


✖ ✖ ✖ ✖ ✖ ✖ ✖ ✖

**** 2016-05-19最新update****

朋友打电话去问了,从吉隆坡直接到合艾的火车已经停止服务了哦!现在大家只能买ETS票(新火车,比较快)到Padang Besar,然后下车盖章,再另外买进去合艾的火车票/巴士票。

购买KL-Padang Besar火车票来这里:❣❣点我❣❣
☞ Padang Besar进合艾的时间表可以看这里:**点我**

- Click Fares下面的 "Check"就可以知道价钱咯~ 
- 下面是First Class & Second Class床位价格:


其他详情看这里:**点我**

新的ETS快很多,大概5个小时的车程而已,票价也涨了,分为ETS Gold,ETS Silver和ETS Platinum,价格如下(暂时没看到silver价格):






X X X X X X X X X

然后是买火车票,火车有分坐票和睡票,不想坐到腰骨痛屁股疼的话,最好是提早一个月买好票哦,因为火车票是出发期一个月前开放的,卧铺又分为上铺和下铺,很多人说下铺比较宽敞舒适,所以车票超有限,大家都是用抢的,我16/1/2016出发,20/12/2015买票也买不到下铺了!

购买火车票来这里:❣❣点我❣❣


购买方法很简单,注册账号后,登入页面,然后选“Ticket Reservation”就可以开始买票了:



我们两人买了来回上铺车票,一共是RM 216。(RM 52 x 2,一个人加RM 2 手续费)看到只有一班车开往合艾,发车时间是凌晨12.15am,1120am(泰国时间) 抵达,所以可以直接在火车上睡觉咯。火车上有餐厅,大家可以在那里吃早餐,我们则提前买了一些干粮填饱肚子就算了,去到合艾才开始猎食!

卧铺长这样:
☆☆算很ok了,还有帘子,中国的都是大喇喇的睡,睡得流口水,腋毛露出来也是面不改色!可能马来西亚是回教国吧,这点做的不错。



 

✖ ✖ ✖ ✖ ✖ ✖ ✖ ✖

另外,我们家在shah alam,附近有KTM Komuter Batu Tiga站,我们从那里坐去KL Sentral大概要35分钟,可以用Touchngo付款,车资RM 3.00,用cash的话RM 3.40。



KTM Komuter发车时间表,价钱看这里:❣❣点我❣❣

                             酒店                              

大家都建议我们住在Lee Gardens Shopping Mall附近,因为那里是闹区,附近还有蛮多商场,夜市可以逛。去了Agoda查看,决定定这间Red Planet Hotel,但我不是直接在Agoda定,我直接去他们的网站定的,Standard Double一晚THB 630(当时的rate 换过来RM 75),Agoda定则要RM 90.90,因为Agoda还要charge Hotel Tax 7%+Service Charge 10%哦!
酒店网站:Red Planet Hotels

          怎么从火车站去酒店?          

火车站和我们的酒店只有6分钟步行的距离哦!怕迷路的话可以下载Here Maps到电话,把所有要去的地方save起来,不上网也能导航哦!我们去泰国都会用它。


之前Koh Samui文章内有介绍过:
文章回顾:
泰国Koh Samui◆泼水节:RM 2500 双人玩转苏梅-涛岛-南园岛

                         交通                       

合艾就那么小,逛市区不想走路的话也可以坐tuk tuk,一趟20Baht/人,我们则走到Cathay Guest House租摩托,因为没打算去看睡佛站佛和美人鱼(2天1夜不够时间啦~),只打算在市区内shopping,还有去Klong Hae Floating Market和Central Festival Mall而已。

cathay guethouse rent motor.jpg

租一辆摩托250 Baht/24小时,便宜哦!据我所知,tuk tuk来回Klong Hae Floating Market要400-500 baht一个人,而且这不是定价,要跟司机杀价的。如果没打算去这个floating market的话连摩托也不用租,走路就能到Lee gardens, Odean Fashion Mall,Kim Yong wet market,Hat Yai Plaza等。

odean.jpg

去Central Festival 的话可以免费搭shuttle bus,车程大概10分钟,我们住的酒店是其中一个pickup point。


Hatyai 真的很多华人,除了来自马来西亚的华人以外,很多样子看似华人,但是口操流利泰语呢!所以我们骑着摩托车,很多当地人都以为我们是当地人,一直跟我们讲泰语。




摩托交给我们的时候已经打满油了哦!好贴心!还的时候一样把油打满就可以了,我们没打就还了,老板就额外收我们50 baht。

✖ ✖ ✖ ✖ ✖ ✖ ✖ ✖ ✖ 

我们的2天1夜行程很简单,专攻吃喝买:
Day 1: 
❀ Check in Red Planet Hotel ❀
本来应该 2pm才可以check in,但是如果刚好有空房间就可以提早check in,前台英语流利,笑容满面,服务很好!酒店还有提供行李寄存给房客。
Lobby有免费Wifi,无需Login,想蹭Wifi的话可以来这里站着。 (笑~)
上到房间就必须用前台给的Username和Password Login咯~
隔壁就是Thai Odyssey,晚上累了可以直接在这里按摩~ 

630 Baht的房间很干净,宽敞舒适,有吹风机,风扇,冷气,电视机和保险箱真的超值。
下次一定会再来!
 ❀ Odean Fashion Mall (5楼孟乐猪脚饭)❀
办好Check in,赶紧去吃饭!听说这家猪脚饭也蛮好吃就来朝圣了!不贵,50-60 baht一盘。另外,这里的food court让我大开眼界,竟然有karaoke让人自由点唱?(汗~)
这里卖很多便宜的内衣,尤其是Triumph和Wacoal都是一堆一堆丢价卖的,可是无法试穿,我就没买了。




 ❀Lee Gardens ❀
这间是合艾的地标建筑物,很多人来合艾都一定会来这里!它就在Odean Starbucks对面而已。这里除了它自己本身以外,附近还有几间大大小小的mall和路边摊,真的很热闹。
❀ Central Festival Mall❀

原本打算明天才去,但没想到多出了很多时间就先过来了!2013年才开张,这里算是合艾最新最高级的购物商场了,我主要是要来买Beauty Buffet罢了~ 老早就在官网锁定目标,去到就直接给店员看,让她取货,在这里才呆了几分钟就花了大概2000 baht~ 


进停车场的时候,服务员会给你一张卡,离开的时候还给他就行了,免费停车。
看到这里停放的摩托车,我傻了~ 

❀Klong Hae Floating Market❀
每个星期五六日 3 pm- 930 pm
这个水上市场距离闹区大概20分钟车程,还蛮远的,第一次来合艾的话建议来看看~ 
其实真正在河上的摊位不多,反而在岸上的摊子更吸引我!



 ❀ASEAN NIGHT BAZAAR ❀
Tuesday - Sunday 5pm-930pm
这里是合艾最新最大的巴扎,有两层,楼下全是衣物服饰和手机装饰,楼上则是清真摊子,不卖猪肉哦~ 食物种类选择也不多,将就吃吧!
我的目标是shopping!这里真的可以逛到脚断啊!

❀ Lee Gardens 外面的摊子 ❀
逛了几个小时才走完,仍意犹未尽,因为买不到我要的东西,听说Lee Gardens外面在傍晚也会摆摊子,就转场了。然后竟然给我看到我在ASEAN用249 Baht买的上衣,这里才卖160 Baht咯!!谁说ASEAN最便宜的?!(翻桌~)
 ❀ 宵夜❀
提着大包小包回酒店的路上,看到有人摆摊卖糖水,就跟我们酒店同排,酒店大门往右走几步就到了,在转角处,满显眼的。
这里的糖水很不错哦!又便宜!一大碗才15 Baht喂~!

✖ ✖ ✖ ✖ ✖ ✖ ✖ ✖ ✖

Day 2:
❀ 大人点心 ❀
这个点心也是大名鼎鼎了,在我们酒店附近而已,走路也能到,反而骑摩托需要兜路哦,因为合艾多数都是单行道,走路还比较快~ 
我觉得这里的点心便宜是重点,选择倒不多,猪肉满脆口的,很多款式都是第一次见,比如玉米点心,金针菇点心等等,人太多,不好意思拍照,抱歉没照片啦~ 
入座后,服务员会给你一张桌号,然后自己去选好点心,把桌号交给服务员就可以了,点心蒸好后会送到你的桌上。

❀ Kim Yong Wet Market ❀
这里其实就跟巴刹差不多,卖很多蔬菜水果干粮等,我主要是要买开心果和腰豆!便宜哦!腰豆有分大粒(380 baht/kg)小粒(360 baht/kg),开心果 440 baht/kg
❀ Hat Yai Plaza ❀
这里卖的服饰比较倾向于uncle auntie的路线,所以我们也是走马看花,开开眼界。
大概10点多我们就收工回酒店休息,收拾行李了,还看了一集【我是歌手第四季】
❀ Lee Gardens 区 ❀
Check out酒店,又回到了Lee Gardens,在Mc Donalds用了午餐(Samurai Pork!),回到Odean里面的supermarket买东西,再悠哉的走去火车站。
❀ 火车站 ❀
临走前我们还去了Robinsons,买了一些面包当晚餐。
火车下午4点开,3点就可以上车了。回程一样会在Padang Besar停车,下车盖章(行李要拿,需要过安检),然后再上车回KL Sentral。


---------- 完 ----------

喜欢我的文章就按个赞吧!^^
欢迎传阅!
⇣⇣⇣⇣⇣⇣⇣⇣⇣⇣⇣

You Might Also Like

44 comments:

  1. 你好。我想知道,你整个行程花了多少钱?不包括买东西。谢谢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两个人大概RM430
      车票 RM216
      酒店 RM75
      租摩托 300baht
      吃喝 RM100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3. 谢谢你的回复。2个人都很经济~

      Delete
  2. 请问上网订购火车票有限买几张吗? 因为我要买很多张。。。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不清楚呢,網站那裡也沒寫,不好意思哦!

      Delete
  3. 请问asean night bazaar 靠近哪里?我在here ap 找不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要输入路名:Chotevittayakul 5 Rd, Hat Yai, Hat Yai District, Songkhla 90110, Thailand

      Delete
  4. 我想知道,租motor给了他passport, 那么入住酒店时怎么办啊?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们拿了passport之后会影印一份copy给你,酒店接受passport copy哦!我们告诉他passport拿去租摩托了。

      Delete
  5. 我想问租motor时passport给他们安全吗?如果三个人去,是不是给一个passport就够了?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辆摩托一本passport~ 根据我的经验,在泰国租摩托都是要抵押护照的,我不敢保证安不安全哦~ 看你自己怎么斟酌吧~ so far都没发生过什么事。(touchwood)

      Delete
  6. 你介紹的酒店地方很好而且也清潔呢。謝分享,收集了

    ReplyDelete
  7. 请问合艾火车站有 tuk tuk 可以叫吗?

    ReplyDelete
  8. 请问合艾火车站有 tuk tuk 可以叫吗?

    ReplyDelete
  9. 你好,我想請問我要從合艾做車到Padang besar 那裡有,火車站附近有沒有?因為我要趕上早上9点半的ETS火車回KL!(我坐的火車是早上六點半到合艾)

    ReplyDelete
  10. 合艾的治安如何?安全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安全哦~ 大家都是大摇大摆走在路上。

      Delete
    2. 喔。。好的。。如果2个女生去,安全吗?因为不晓得那边的治安如何

      Delete
  11. 如果是要去曼谷要怎樣 請問 ? ☺

    ReplyDelete
    Replies
    1. http://www.railway.co.th/checktime/checktime.asp?lenguage=Eng

      这里也可以查到padang besar进bangkok的车哦,跟进Hatyai同一个网站。

      Delete
  12. 请问你去水上市场交通费是多少?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是租摩托车自驾游的哦~

      Delete
  13. 那麼是要从怡保出發還是kl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怡保也可以坐到padang besar 哦~

      Delete
  14. 请问你入住red planet,晚上摩托泊路边?安全吗?

    还有请问那里有警察会road block检查驾驶执照吗?因为我也想租摩托,但是没有国际驾驶执照。

    ReplyDelete
    Replies
    1. red planet房客可以免费停车哦,酒店后有停车场~没看到有警察block~

      Delete
    2. red planet房客可以免费停车哦,酒店后有停车场~没看到有警察block~

      Delete
  15. 请问你们入住red planet,晚上摩托泊在路边?安全吗?有专属摩托停车位吗?

    请问你们在合艾骑摩托有遇到警察拦车检查驾驶执照吗?因为我没国际驾驶执照。

    ReplyDelete
  16. 請問水上市場的營業時間是泰國時間還是馬來西亞時間? 泰國時間3.30過去會有東西了嗎?

    ReplyDelete
  17. 你好。。。我想问下。。如果我从 kl去的话是不是到padang besar 转车?还有想问到了泰国站有好买电话卡吗?

    ReplyDelete
  18. 你好。。。我想问下。。如果我从 kl去的话是不是到padang besar 转车?还有想问到了泰国站有好买电话卡吗?

    ReplyDelete
  19. HI,我打算12月,想问你,大概kl去到padang besar 然后换去搭hat yai火车吗?可以留你的联系号码吗,我想问有关与资料

    ReplyDelete
  20. 你好^^ 请问departure card一定会给的吗? 火车上的行李重量有限定吗? 火车上行李是放自己脚下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departure card下车排队的时候会给。行李重量没限定,我去的时候还是旧的火车,行李放自己床上,新的火车是坐的,我不清楚行李放哪哦~

      Delete
  21. 我第一次去合艾,所以想找旅行團帶,三天兩夜的團,妳有什麼好介紹的嗎?兩個人罷了!多少錢呢?

    ReplyDelete
  22. 我想問一下Padang Besar過海關還要另外準備30/40baht還是RM3/4

    ReplyDelete

Labels

Bali (2) Boracay (6) DaLat (2) DidierDubot (1) HoChiMinh (2) Huahin (1) innisfree (3) jeju (3) kohlipe (3) mascara (2) MuiNe (3) Palawan (1) songkran (1) 下厨 (10) 中国 (9) 乌鲁木齐 (1) 京都 (7) 保养 (3) 全智贤 (1) 化妆 (1) 北疆 (6) 南园岛 (1) 印尼 (2) 合艾 (1) 啦啦 (2) 喀纳斯 (3) 壁画 (1) 大阪 (6) 奈良 (2) 好书介绍 (1) 宇治 (1) 就是爱漂亮 (1) 岚山 (1) 布尔津 (2) 张掖 (1) 怡保 (1) 手作 (1) 护肤 (3) 攻略 (21) 教学分享 (2) 新疆 (7) 旅行 (66) 日本 (13) 日本必买 (2) 泰国 (7) 泼水节 (1) 涛岛 (1) 淘宝 (1) 清迈 (1) 演唱会 (1) 澳门 (6) 烘焙 (2) 电影 (1) 眼霜 (1) 神户 (3) 美食 (10) 自由行 (60) 苏梅岛 (1) 菲律宾 (7) 西安 (1) 越南 (5) 酒店介绍 (2) 金马伦高原 (1) 釜山 (7) 镇海 (2) 长滩岛 (6) 雪兰莪 (1) 韩国 (11) 饮食 (7) 香港 (4) 马来西亚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