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 MuiNe 旅行 自由行 越南

【越南】美奈:租摩托悠闲自驾游

旅行日期:11-3-2016



今天没有赶行程,打算租摩托悠哉的玩一天,所以比较迟起床,订的酒店没包早餐,我们也不打算在酒店吃,所以就走路下坡租摩托~

从酒店下坡路不远处就有一家租摩托的,比酒店租便宜(酒店租USD8,这里租90000/辆)。摩托是没油的,要自己去加油站,油价20000 VND/litre。他们的油站跟泰国的一样简陋,都是店家自己DIY的,当然也有比较正规的大型加油站,但在美奈,简陋型的比较普遍。



这里也很难找到早餐店,我们骑摩托走了大概10分钟才开始看到几家有卖早餐~ 
途中经过The Sinh Tourist就进去confirm一下明天去大叻的巴士票~ 
这里的法棍很好吃哦!好吃过胡志明市的多多声!


☛ Po Shanu Cham Tower ☚ 
门票11000VND
GPS: 10.938313, 108.148897
地址:Nhóm Đền Tháp Chăm Phố Hoài, Nguyễn Thông, Phú Hài, tp. Phan Thiết, Bình Thuận

吃饱的下一个行程就是这个Po Shanu Cham Tower, 不是很热门的景点,游客较少,但我觉得还蛮特别的,它是一座庙,可以进去拜拜~


这里风特别大,太阳也很猛烈,记得补擦防晒霜,几个朋友都被晒伤了。拍了照片,试图在这里再多呆一会儿,享受片刻的宁静,可是风实在太大了,没办法就只好撤。

享受这种没有任何安排的下午,自由的乘风奔驰,想去哪就去哪~ 然后我们来到了这个无人的沙滩,沙滩上摆着许多圆形的渔船,乘着没人我们赶紧拍照!




饿了就找吃,之前去The Sinh Tourist的时候跟柜台聊了一会儿,他们介绍我们到渔村去,那里比较多道地的小吃,果然没错!!

在路边看到这档买鱼丸面的,蛮多当地人光顾,真的很好吃!!汤头甜甜的,我们入乡随俗,坐着小凳子就这样吃的津津有味!他们的自制辣椒酱也超辣,可是很过瘾!而且重点是超便宜!忘了准确数目,大概是马币RM 2.5一碗吧!

另外,老板娘给我们尝他们自制的yogurt,也是超好吃的!!!认住这个auntie,去渔村的途中会看到!




吃饱再继续进入渔村探索,然后又看到这个卖类似Kuih Kapet的大婶~ 
好吃哦!有点像waffle,甜甜的,有椰丝的味道~ 


再走进去一点,看到一班大妈在一起很热闹,好奇她们在吃啥~ 
这个小吃还真是第一次看到!


 大妈先放一层粉浆,然后加入豆芽,猪肉,虾肉等配料,煮熟后长这样:



大妈会另外给你一碗汤(也不像汤,像加了汤稀释的甜辣椒酱),我们看到大妈们把整片饼放进碗里然后才吃,我们就依样画葫芦,大妈们看到都笑得乐开怀!
好吃啊!!!这里的居民都不会说英语,我们就只是用肢体语言交谈,很享受这种交流!!如果你是跟团来的话,我相信是体会不到这种道地的文化了。

这个档子就在一间男士理发店的门口,基于好奇,其中一个伙伴想尝试一下店员的刀法~ 因为他们不只是提供理发服务,还有刮胡须,刮脸毛,剪鼻毛,剪耳毛,还有挤黑头!!原来越南的男生都这么爱美!



伙伴说他的刀工不错,没伤着他~ 原本他还想替他挤黑头!但基于卫生问题我们阻止了他,毕竟不知道他的工具有没彻底消毒,就不要冒险了。

下一站就到一家住家式的咖啡厅喝咖啡过时间~
越南的咖啡真的超好喝啊~~~~
感觉要每天喝上一杯才满足!

喝完咖啡我们就回酒店游泳,休息!今晚是打算帮我们其中一个伙伴庆生,所以想一个比较浪漫有气氛的餐厅,所以我真的要推荐这一家Little Kingston Beach Bar

☛ Little Kingston Beach Bar ☚
地址:202 Nguyen Dinh Chieu Street, Mui Ne, Phan Thiet, Vietnam
这家餐厅是在海边的,位置比较隐秘,要慢慢找,我们也差点错过了~ 
一进去就被吸引了!好喜欢这样懒洋洋的设计!灯光虽然有点昏暗,但就是要这样才比较有气氛啊~ 


餐厅的餐点选择不多,我们就点了8份combos,就餐单里两个combos各4份~ 
好吃哦!推荐推荐!!




在这样的环境,当然要点上一瓶啤酒才像样嘛!



在美奈真的很难找到蛋糕店,我们找了2天都没找到,所以我们也是拜托老板帮我们买来的蛋糕才成事!可是风太大,蜡烛来不及吹就息完了~



最后老板还额外赠送我们一份waffle!好贴心哦!!


其实,在等待食物送上的期间突然断电了!据说是因为那一区供电不足造成的,幸好没多一会儿就恢复了~ 但不影响我对它的评价!但是有一点要注意,因为我们就坐在草席上,难免会引来小强啊,还有老板的狗狗们~ 如果不喜欢这种干扰的话建议坐里面或坐在单独的开放厢房里~

明天我们就要离开美奈到大叻,我期待的粉红教堂!


---------- 完 ----------

喜欢我的文章就按个赞吧!^^
欢迎传阅!
⇣⇣⇣⇣⇣⇣⇣⇣⇣⇣⇣

Related Article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