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大叻:梦想的粉红教堂

9:00:00 AM Miyuki Kiki 0 Comments

旅行日期:12-3-2016
今天要离开美奈了!酒店没包早餐,所以我们前一天晚上就买了杯面,房间内没热水壶,我们就跟前台要求热水泡杯面~

原本问了The Sinh Tourist我们是要先搭taxi过去,没想到后来回到酒店,前台说巴士会来接我们哦!真的很推荐The Sinh Tourist!!

7.30 am 开车,我们大概11.30 am 到达Dalat~ 
告诉你,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因为路途真的很颠簸!!震的我根本睡不到!好不容易熬到了大叻,住宿出了问题!

我要投诉这间民宿!!
大家千万不要定这间或跟它同一条街上的民宿!
Full House - Ngoc Tram Anh Hostel
地址:56 Ly Tu Trong, Da Lat, Vietnam

话说我很早很早(大概大半年前)就已经在Booking.com订好房间,怎知道我们要check in的时候,前台一脸疑惑,说根本没这个订单!他还问我是怎么订到的?这件事上面,我不管是Booking.com的问题还是民宿的问题,我就是超

过后他就带我们走了几家民宿,打算把我们安排住别家,由于担心临时找不到酒店,大伙们也没说什么,我们就任他安排了,他跟老板讲好,答应给我们一样的价钱。

房间简陋无所谓,没有窗口无所谓,但没有风扇也没有插座,再加上同伴投诉好像被虫咬就有点住不下去了... 还有,老板娘和员工们都不谙英文,鸡同鸭讲!




我和老公对房间要求不高,能睡就可以了。但听到被虫咬我就鸡皮疙瘩了!不行!!详情下面再交代!

搞定了住宿,肚子也饿了,我们就选择了V cafe对面的小店,又是米粉汤之类的,老实说有点腻了~ 


再来就是租摩托问题,华人在大叻比较难租到摩托,原因是强国人害的!我们沿路找了好多家摩托店,明明很多摩托,他们却说租完了!真的百思不得其解!

最后我们来到一间摩托店,就在V cafe同一排的愿意租给我们,200000 VND/2天;

隔壁店有一个越南妹子在马来西亚打过工,所以会说中文和简单的马来语!多得她帮我们翻译,最后老板娘才给我们这个价钱。

就是她告诉我们之前有摩托店遭到强国人的无理耍赖,付了一半的钱租了摩托,还摩托的时候就赖账不付余款!传开了之后,店家都不太愿意租给华人(对他们来说,所有华人都像中国人)。

唉~ 不管这么多了,租到摩托就好了!

今天的行程:

The Crazy House ⇒ Domaine De Marie church  Dalat Railway station Valley Of Love Dalat Night Market

☛ The Crazy House ☚
门票:VND 40000
这间真的是一间疯狂的屋子!就像是一座惊险无比的迷宫~
我们都玩得不亦乐乎!但是不太适合有惧高症的朋友咯!因为屋内有很多楼梯,而且很窄小,可以爬到屋顶上俯瞰大叻!很好玩哦!














这疯狂的屋子也是酒店,原本我们还打算定这间呢!但读了旅客们对住宿的评价以后就放生了这个念头!他们都说很吵,因为酒店有开放给游客餐馆,游客们会常常尝试打开他们的房门,以为可以参观... ~Σ( ° △ °|||)︴!!所以,来参观就好,住就免了。

☛ Domaine De Marie church ☚ 粉红教堂
这也是我期待已久的粉红教堂!超浪漫的!入场免费哦!


教堂入口处有很多小吃摊~ 这种越南pizza满爽口的,可以试试!


☛ Dalat Railway station ☚ 
来回火车票VND 124000
火车会从大叻通往到附近的小镇Trai Mat,车程来回各半小时,逗留半小时
5趟发车时间:7:45、9:50、11:55、14:00、16:05


火车票不能提前一天买,当天售票当天上车,先到先得。原本我们想搭下午1605的,但去到票竟然已经卖完了!!所以只好拍拍火车过下瘾咯。





☛ Valley Of Love ☚
需要门票,但忘了记录~ 原本打算明天才去这个Valley Of Love,因为搭不上火车,就决定把行程挪前来了~
这里真的很名副其实的爱情谷,很适合情侣来~

  












☛ Dalat Night Market ☚
今天的晚餐选择在这个Dalat Night Market里面解决。对这个夜市抱有太大期望了,以为会有很多很多东西吃,没想到来来去去就只有烧烤和炸油条,还有一些小吃,大部分都卖干果和蔬菜水果,更大部分是卖衣服的~ 

所以决定在这里随便吃(随便吃也很贵),回酒店附近再吃火锅,喝咖啡~ 
注意:小心Night Market的烤鸡肉!!很重的冰箱味!!我们咬一口就吐掉了!



  
逛了夜市,买了一些干果就回酒店附近喝咖啡,火锅店选择了在摩托店同一条街上的~ 
叫了一锅2人份的火锅,意犹未尽,又叫了烤肉。


留意到火锅店隔壁的酒店好像还不错,伙伴中就有人提议换酒店!搞到我也想换,就过去打听房价!顺便看房间~ 
酒店外观:黄色Van停放的地方就是火锅店

  

一看就不得了!大家异口同声决定换

吃饱后,大伙儿迫不及待收拾行李,准备check out。这时候问题来了!!check out的时候老板娘跟我收钱,她拿了我8张200000 VND,一共1600000 VND(RM 307)!!咦?不对啊!!怎么这么贵?!明明4间房才USD31,最多也是RM 124(646000VND左右)。觉得被骗的我立刻跟老板娘理论,但是我们鸡同鸭讲,僵持了许久我拿回了400000VND,记住,她手上还拿着1200000 VND(简写6张)。


过后同伴们也过来帮我,事情闹大了,老板娘的女儿也过来看,女儿会英文,她了解了状况,给了老板娘一个白眼,就拿计算机来算账,最后算到要退回钱给我们,但老板娘说她只拿了我5张!死都不承认拿了我6张!!死都不承认拿了我6张!!死都不承认拿了我6张!!

最后没办法,不想把事情再闹更大,就决定豪给她!不就RM 40 吗?也要骗!
幸好入住的酒店安抚了我们不爽的心情,今晚就这么过去了。


---------- 完 ----------



喜欢我的文章就按个赞吧!^^
欢迎传阅!
⇣⇣⇣⇣⇣⇣⇣⇣⇣⇣⇣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Labels

Bali (2) Boracay (6) DaLat (2) DidierDubot (1) HoChiMinh (2) Huahin (1) innisfree (3) jeju (3) kohlipe (3) mascara (2) MuiNe (3) Palawan (1) songkran (1) 下厨 (10) 中国 (9) 乌鲁木齐 (1) 京都 (7) 保养 (3) 全智贤 (1) 化妆 (1) 北疆 (6) 南园岛 (1) 印尼 (2) 合艾 (1) 啦啦 (2) 喀纳斯 (3) 壁画 (1) 大阪 (6) 奈良 (2) 好书介绍 (1) 宇治 (1) 就是爱漂亮 (1) 岚山 (1) 布尔津 (2) 张掖 (1) 怡保 (1) 手作 (1) 护肤 (3) 攻略 (21) 教学分享 (2) 新疆 (7) 旅行 (66) 日本 (13) 日本必买 (2) 泰国 (7) 泼水节 (1) 涛岛 (1) 淘宝 (1) 清迈 (1) 演唱会 (1) 澳门 (6) 烘焙 (2) 电影 (1) 眼霜 (1) 神户 (3) 美食 (10) 自由行 (60) 苏梅岛 (1) 菲律宾 (7) 西安 (1) 越南 (5) 酒店介绍 (2) 金马伦高原 (1) 釜山 (7) 镇海 (2) 长滩岛 (6) 雪兰莪 (1) 韩国 (11) 饮食 (7) 香港 (4) 马来西亚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