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 攻略 旅行 自由行 釜山 镇海 韩国

【韩国】行前准备篇:韩国釜山+济州岛+镇海追樱之旅

旅行日期:23/3/2016-1/4/2016

这次韩国旅行最让我觉得不枉此行的是镇海的樱花!!
一定要去
一定要去
一定要去!!
去之前还一直担心樱花还没开,没想到竟然比预期的早开了!!
老公对韩国一切人事物都有意见,如不是因为陪我,他才不愿意去,加上这个旅程中他病了也勉强陪我们逛街,辛苦他了!!想起他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国立刻住院才确诊为骨痛热疹!),辛苦的一步一脚印,真的觉得很内疚... 不过幸好现在的他已经没事了。
老公好棒!!说好要一起走遍全世界哦!

整个韩国trip,用最多是吃方面,化妆品和护肤品大部分都比吃便宜!所以我都是budget一个RM 100一天/人,但是最后我们有省到,因为早餐都在酒店解决,在外只吃2餐,剩下的钱就拿来shopping咯!(~奸笑)

交通要省的话就要好好plan行程,不要任性突然想去哪就去哪,不顺路的话就得花多一点钱坐地铁,坐巴士,坐taxi~ 如果你是拿着很多钱不怕没钱花的话就当我没说过吧!我是穷游咖,钱都尽量花在刀口上~ 省下的钱就拿来当下一趟旅行的资金!!Yeah!

                                  机票                                  
Airasia真的是Flight Cancel的惯犯!去年我已经中几次了,没想到这次又来取消航班了!原本只留到31/3/2016,现在害我逼不得已多留一天...虽然机票不必加钱,但酒店需多呆一天,需预算多一天花费啊~~~

KL⇢Busan 来回RM 934/2人 + 20kg RM 89

搞定了去釜山的机票,接下来就是去济州岛的机票,我们分别用了两家航空公司:
Busan⇢Jeju RM 388.18/2人(112600₩) Korean Air 免费20kg行李寄舱
Jeju⇢Busan RM 451.60/2人(130600₩) Air Busan 免费15kg行李寄舱

济州岛的机票也是差不多一年前定好的,现在后悔了!!因为今年一月头老公的朋友过后想加入我们,我们帮他查看机票的时候竟然有30-50%折扣啊!!(崩溃~!)
所以,大家买济州岛机票的时候可以慢慢来,别像我们太早买了... T_T (看luck的ok?)

然后我要赞一下韩国的空姐,皮肤好到~~~~~ 服务又好!虽然没有特别漂亮,但是皮肤好就拿很多分啦!!我眼睛一直不由自主的锁定人家的脸蛋,走到哪看到哪... 羡慕嫉妒恨...

去济州岛的Domestic Flight:

                                  酒店                                  
这次共住了3家酒店,韩国住宿真心不便宜呢,好不容易找到经济实惠的,最后我们用了RM 1286给9个晚上的住宿~

釜山:
Nampo南浦站
Grand Motel(大汽车旅馆) 5晚 152000 W 包早餐
这家酒店是自家经营的,设计蛮老土,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床上有加热垫,老板还另外给一个暖炉,冰箱内的饮料免费饮用,前台可以免费装饮用水,还可以免费使用微波炉。

房间内有吹风机,梳子,还有护肤霜~ 早餐只有简单的面包和果酱,牛奶和咖啡。重点是很靠近地铁站和光复路步行街哦!酒店楼下就有一家便利店,住这里吃喝,shopping都很方便!因为太方便了,所以我们在光复路花了不少钱~

但其实真的要省更多钱的话,建议住在西面站,那就不用每次转站了,因为大部分景点都需要到西面转站。


济州岛:
济州市
The Forest Hostel 2晚 RM 351.52 包早餐

他们自己的网站有韩文,中文和英文三种语言,真的很user friendly!选这间主要原因是它就在黑猪肉一条街上,然后附近就是东门市场,七星商店街和中央地下商街,我们可以省时间和金钱去搭公车哦!加上价钱也不贵!我是在Agoda book的,价钱比在他们自己网站book还便宜~

从济州机场过来搭100号公车就可到达,交通挺方便的~ 我们在济州岛4天,前后一天住这里(济州市),中间两天就住在西归浦市(济州岛另外一边)。

前台会说中文和英文,期间常遇到马来西亚人哦!马来西亚口音骗不了人,哈哈!这里入住要付10000 W 定金,退房时退还。早餐也是简单的面包果酱和咖啡,晚上10点以后有门禁,需要按密码才可以进入。

这里可以免费装饮用水,前台还有地图,旅游书可以借。有评语说房内隔音差,我觉得还好,每天都是一觉到天亮!

西归浦
Papaya Guesthouse 2 晚 RM 385.16 包早餐
超喜欢这家民宿!!老板是一对夫妇,交给几个年轻人打理,个个都很有礼貌。老板养了两条狗,站起来比人还高!毛也超厚重!房间干净,应有尽有!风景也很赞!只可惜外面太冷,回到民宿我们就躲在房间不出来了。




                                  WIFI Rental                                  
跟在日本一样,网络很重要,不是要Facebook check-in, 不是要update instagram,而是要随时可以用google translate啊!我不会看韩文,但因为看韩剧的关系,勉强会听懂基本用语罢了,如果遇到要点餐而没有中英文的话就麻烦咯,韩国人英语也是有限公司,除非你去到一些比较出名的餐馆才有中英语餐单,或者会说中英语的打工生。

我们这次是4人行,如果只有我们两夫妻的话就打算买sim card就好了~

1. EG Simcard  Basic Plan 30000 ₩

- 这个可以预先上网买,然后到仁川机场或金海机场领取,或者其他的地点,详情可以自己查看网站哦!

2. www.wiyo.my ☆☆推荐☆☆

关于Wifi Egg,我也做了一点比较,看到我们本地的这家Wiyo 价钱合理,而且他们最近才在KLIA2设了柜台,就在2楼,可以在上机前取机和下机后还机,蛮方便的哦!

☞ Unlimited data@RM 23/day ; 可以同时连接7部devices
☞ 10天x RM 23 + RM 200 Deposit = RM 430, 付钱的时候发现他们扣了半天的钱,因为还机当天的时间还早,这家真的蛮不错哦!!除了电池不耐之外。
☞ RM 23只是租wifi egg,不提供powerbank,要租的话RM 4/天(他们说电池可以耐7/8个小时,屁啦!可能天气冷的关系,4个小时就亮红灯了,要注意哦!)
☞ 会在还机后的3天内把RM 200押金退还,详情请大家自己去网站查看哦!

3. 韩巢网
这个网站对于在韩国自由行的人来说是很好的资讯网站!他们还提供手机和wifi egg租借哦!如果人数少于3人的话可以考虑这个。这个LG U+ 的租金是5000₩/一天(大概RM18),能同时连接 3 devices,我差一点就租了这个,最后看到只能连接 3 devices就只好放生了。

                                  交通                                

T Money 2500₩


-买的是空卡,需要top up,最少5000 ₩
-不论搭地铁、公车、或是在有T-money标志的商店都可以使用。
-可在韩国地区內的GS25、CU、7-11、story way等贴有T-money标志的便利商店與地铁售票机购买。
-退卡時,会先扣除手续费500₩,再退还卡內剩下的余额,而原本购买时的空卡费2,500₩则是不会退还的。
-如果余额超過20,0000₩,需要到总公司退款;20,000₩以下到上述所列的购买地点退款即可。
-使用T-money支付车费时,最少会有100₩的折扣

Cash Bee 2500₩

-由乐天集团所发行的交通卡,同样可以搭地铁、公车,到乐天集团的旗下商家消费,可享折扣优惠,或是在有Cashbee标志的商店也可以使用。
-空卡可在7-11、Buy The Way便利商店,或贴有Cashbee标志的便利商店购买。

地铁一日票 4500₩
-地铁搭一次(一个区间)1300₩(用交通卡1200₩),如果当天搭地铁超过3次以上就建议买地铁一日票哦!
-只需在车站的自动售票机即可购买
-凭票可无限次搭乘地铁~ ▶详情按我◀







                                   插座                                    
韩国使用220V的电压,插头和插座都是两支圆头。如果沒有准备转换插座,可以在便利店购买或者向酒店前台借用,不過有些酒店是要收取租金的。

                                  实用Apps/导航/地图                                  



                                   兑换率                                   

我们共换了3次。RM 4361包含酒店要当地付的152000 ₩

11 feb 2016 3.51 changed RM 1404= 400000₩
17 feb 2016 3.50 changed RM 1400= 400000₩
24 feb 2016 3.46 changed RM 1557= 450000₩ 

TOTAL changed: RM 4361


                             关于租摩托                            


我们在济州岛是租摩托自驾游的,3天90000 ₩,算蛮贵的,因为如果在泰国的话,租一整天才250 baht,可能很少韩国人骑摩托车吧?不过在济州岛骑摩托真的超爽的!!但是建议不要在冷的季节啦,我们以为10多度不会冷,没想到冷到够够力!!不过真的是一个很难忘的回忆,一定要试试!幸好天气预告很准,没有下雨,不然就更够力了!



推荐这家摩托店:Mr Lee Bike Shop
两夫妻经营的摩托店,老婆会说英文,我们之前都以email联系。他们星期天不营业也特地到店里等我们还摩托车,还赠送口罩和济州岛纪念品给我们。不错哦!

骑摩托自驾游除了不用担心找不到停车位以外,也省了停车费。我们走到哪里拍到哪里,虽然冷,但看到这么美丽的风景,值了。


                                   关于花费                                  
整个旅程,包完机票,酒店和所有花费,10天的行程我们2人共花了RM 7225 。(其实不到RM 7000,因为最后我们都还有剩钱,马币换回来大概RM 420左右)

                                  行程安排                               
完整详细行程表点这里:Korea 23March2016-1April2016

我们没有100%跟到完,但大部分都有去到,只是换个日期和时间去而已。

以下是我们的行程,详情可以看上面的行程表,里面有详细路线和交通指引哦!(正在努力写游记中...)






Day 6: 搭飞机回釜山➠ 南浦洞步行街,西面地下街,Lotte Duty Free




Day 10: 机场退税,回马来西亚

                        后记                    

1. 免税店的东西通常都是几个几个卖,很少单卖!
2. 济州岛JDC免税店比Lotte Duty Free便宜哦,还有赠品!
3. 注意店面有没有贴上Global Tax Free 或其他Tax Free Logo,买上30000 ₩可以退税,付钱的时候记得说要Tax Free,他们会给你退税单,到时到机场办理退税。
4. 韩国驾驶盘在左边,自驾游要注意路线哦。
5. 我们去的这段时间,早晚温差很大,记得注意保暖。
6. 南浦洞很多便宜服饰啊!!5000 ₩ - 15000 ₩ 起跳,质量也不差哦!重要的是Made in Korea,不是made in China。
7. 去镇海的巴士票只有单程,无法买来回,所以到镇海下车后要马上买回程的票,不然到时可能要大排长龙了。
8. 济州岛的Innisfree只卖护肤品,没有卖化妆品
9. T Money在济州岛搭巴士也可以用哦!
10. 济州岛的东西比釜山贵,所以建议回釜山才shopping
11. 韩国时间快我们一小时~
12. 济州岛的中央地下商场有几间店护肤品卖特别便宜!店员还说比免税店便宜!大家小心哦,听说是假货居多,毕竟是往脸上抹的东西,把脸弄坏了就不值啦,还是建议到免税店买较保险。
13. 釜山机场国际线出来的便利店虽然有卖 T money,但通常很早就卖完,建议可以到国内线的便利店买哦!

---------- 完 ----------

喜欢我的文章就按个赞吧!^^
欢迎传阅!
⇣⇣⇣⇣⇣⇣⇣⇣⇣⇣⇣

Related Article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