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 攻略 旅行 马来西亚

Pulau Sembilan 蓝眼泪


什么是蓝眼泪?蓝眼泪是什么?为什么会发光?我帮大家Google了一下,有两个说法呢,有人说它是夜光藻,也有人说它是疥虫,载我们的船夫也说它们是小虫,那我们就当它是疥虫吧!

蓝眼泪其实是一些海底微生物,学名Ostracod,又名Seed Shrimp,属于疥虫的一种,一些Ostracod会发光,所以也叫Bioluminescent ostracod。
它们细小如沙粒,它们是靠海水的能量生存的;但随着海浪被冲上岸时,离开海水的蓝眼泪只能生存少于100秒,随着能量消失,蓝眼泪的光芒失去,它的生命也就结束了。
在海浪的拍打下,整个沙滩都是荧光色的蓝点,这稍纵即逝的美景,一定要好好拍照收藏起来!



要去哪里看蓝眼泪呢?原来马来西亚霹雳州有一个小岛,专门看蓝眼泪的呢!这个地方是老公提议要去的,而且选在我生日的前夕,目的是要送我当生日礼物,谢谢老公!!

我们的配套是跟一个叫许永强的人订的,他是[双武隆环岛旅游业]负责人,2天1夜团是RM 280/ 人,现在价钱和时间稍微作了调整,大家请看最下面。

这个看蓝眼泪的小岛由9个小岛组成,所以叫Pulau Sembilan九屿岛,其中拉朗岛最多人去,那里适合扎营,还有美丽的蓝眼泪。

旅行社集合点是个小渔村,村里只有几间茶室,杂货店,然后零零散散的几户人家,再走就到码头了。

集合点:
Bagan Sungai Burung,
36100,Bagan Datoh
Perak, Malaysia
(3°58'17.7"N 100°42'44.9"E

注意⚠:如果是跟着GPS卫星导航,必确保是跟着Bagan Sungai Burung,Bagan Datoh的地址,因为位于雪兰莪Sungai Besar 也同样有个渔村名字也叫Bagan Sungai Burung,所以千万别去错地方!

















这间是茅厕没错!大小便就这么豪放的解决吧!


到达旅行社后会有人来跟你点名报到,然后给你一个号码,代表你的组/团。他们还跟我们大概讲解一下行程,我们是吃了午餐才出海,餐厅就在码头附近。发现差不多整个村,到处都是旅行社的人呢!



旅行社工作人员还介绍我们到他们村里新建的庙宇,反正没事做就过去看看了一眼~


这里就是吃午餐的地方,海洋海鲜楼。

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太早来,因为根本没塞车,太早来真的没地方去,没事情好消遣~旅行社那里有免费停车场,厕所和更衣室,还有小杂货店,他们说岛上没卖食物,大家半夜肚子饿想吃零食的话就要先在这里买好哦,或者来之前先准备好。

不过应该不会有机会饿到,因为旅行社有提供午餐,下午茶,晚餐,还有宵夜哦!吃这么多餐还会饿的话真的可以称作大胃王了。

我们的午餐是跟陌生人一桌, 这次同桌的有台湾人哦~
菜色不错,有鱼,虾,鸡,菜,啦啦,鱼丸汤等7样菜~

他们很准时呢!还没到11点就准备好让我们上船了~穿上救生衣,搽了防晒霜,出发!


差不多半小时船程,下船后每人一支水,可以refill;然后分配帐篷(没错,是睡帐篷!请丢弃你的化妆品,电卷棒或吹风机!)。旅行社只提供帐篷,枕头和草席,请自备睡袋哦!


然后今天有发生了一小插曲,有一个帐篷发现有蛇啊!我的妈呀!希望我们今晚安然无恙,一觉到天亮!



帐篷不远处有3间厕所,3间淋浴间,来之前还担心这里没厕所,因为只睡帐篷,未免担心这里的设备是否齐全,看来我多虑啦! 不过,也别期待里面会有花洒头热水澡,可以冲凉已经很好了!
怕肮脏,有公主病的您还是再考虑考虑要不要来,因为一上船就没有回头路咯!



帐篷外有秋千和hammock,老公也自己带了一个,然后刚好有可以挂的地方呢!我们大部分时间都躺在 hammock里散热...





我们的帐篷环境清幽,躺在hammock里,什么都不做,听着海浪拍打的声音就想睡了,哈哈!毕竟我俩前一晚睡眠不足,刚好是学校假期,怕塞车就老早开车出发了。11点集合,我们8.20分左右就到了~
分配好房间帐篷就可以自由活动了,这里手机没信号,更甭说WiFi了,所以大家自己想好如何解闷吧!我和老公一人躺一个hammock,他看他的漫画,我写我的日记~





别期望这里像Redang那么热闹,这里设施简陋,但可以接受,他们说因为是为了保存岛上原始的面貌~所以请大家要保持清洁,别乱丢垃圾,破坏这里的自然生态哦!

原本对这里满怀期待,看到遍地的垃圾以后,有点失望了呢。据说垃圾是因为随着季候风的海浪漂流,每当海水涨潮就会把四面八方的垃圾带到岛上,这也是让旅行社他们烦恼的问题。


老实说,这里真的已经被污染了,靠近帐篷处的海水浑浊,可见度极低,而且沙滩的另一边遍地垃圾,都是一些空水罐,更甚的是,沙滩上超多碎玻璃,我们随便走一遍就捡到4片碎玻璃了!没穿鞋走沙滩的话要注意!


我们是第一批到达的游客,一直到中午130都陆续有人上岛~而且他们好像只有2艘船来回载客而已,幸好我们是第一批,不然就要在渔村呆等多几个小时了呢!

浮潜活动设定在下午 2.30pm,我们自带了浮潜器具,跟工作人员要了救生衣就自己到帐篷前面的区域浮潜,以为至少会有海胆啊,珊瑚之类的,却只有失望的份儿!

这样的浑水能看到什么呢?


有!小螃蟹一只!它就在我身边,吓死宝宝了!





♣ ♣ ♣ ♣ ♣

一小时的浮潜活动真的觉得很失望,浪特大,海水浑浊,啥也看不见!还被莫名微生物咬!下水没多久我和老公就赶紧上船了。说好的海龟呢?说好的海星呢?还有小丑鱼呢?






唉,这个岛值不值得来就看今晚的蓝眼泪了。浮潜完毕,回到岛上有下午茶吃,炸虾饼和炸糕,还有红豆水和西瓜,味道不错~用完下午茶,我俩匆匆赶去洗澡,因为这么多人才几间厕所,大家都得抢着去!

空闲时间其实还可以打沙滩排球,那里有准备球和网。但我们喜欢两个人窝在一起,不喜欢被打扰,也不喜欢应酬陌生人,所以就自己找节目去了。(能有什么节目?不就是这边坐坐,那边坐坐,然后又回到hammock里~)

晚餐是steamboat,也是跟陌生人10人一座,每桌都有号码,请对号入座哦!食材不够还可以自行添加,不额外收费。不过呢,大热天吃火锅真的很热上加热,一点也不enjoy,只想赶快吃完,离开闷热的环境!

吃饱又是自由活动时间,可以去看日落,可是在一堆垃圾旁看日落还真的大煞风景啊~



他们分配给我们的帐篷拉链已经坏了,所以我们整晚都是大剌剌的,人来人往都看到我们在睡觉,也管不了了,因为帐篷里很闷热,拉链拉上的话应该会闷死在里面。

我们自己带了睡袋,因为太热所以没用上,直到凌晨开始风大,有点冷才拿出里当被子盖。


躺在hammock里呆到7点多,开始陆续看到零散的蓝眼泪了!漂亮!但是只有那几只,不爽!



所以我们打算去较暗的地方再等等,终于!越来越多的蓝眼泪被海浪拍打上岸了!


其实这时候我眼睛开始越来越不舒服了,整个红了起来,对光特别敏感,几乎睁不开了,应该是海水肮脏,弄到眼睛了。

✘ 不该带着隐形眼镜浮潜
✘ 不该带着隐形眼镜浮潜
✘ 不该带着隐形眼镜浮潜

所以打算回帐篷休息,晚一点再出来看~
可是躺了几个小时,眼睛依然不舒服,还一直流泪!
所以标题我放流着泪找蓝眼泪~

一直到半夜,工作人员突然关掉所有的灯,让大家去看蓝眼泪,这时我眼睛比较能适应了,怎知道一出帐篷,工作人员一个大spot light 照过来,妈呀!我受不了了,又躲进帐篷里了。
所以到最后我都没看到星河般的蓝眼泪,不过老公代替我看到了~
星河般的蓝眼泪,好美~



好不容易熬到早上,想梳洗的时候发现tangki竟然没水了!(其实昨晚已经没水了)所以我都是用自带的开水来刷牙漱口洗脸。

早餐是简单的nasi lemak和炒面,还有咖啡和Milo。


我们真的很想快点离开这里,所以听到船来了就毫不犹豫拿包去排队,不想再逗留多一秒!

如果不是来看蓝眼泪,我真的不想住这样的地方。当时只有2天一夜的配套,而且只限周末!现在已经有一日游(RM250)/半日游(RM150)的配套了,所以,不想睡帐篷过夜的你,可以选择一日游,而且没有限制,周一至周日都可以去。

♣ ♣ ♣ ♣ ♣

有兴趣看蓝眼泪的朋友可以联络:
环岛旅游业
Nine Island Agency
许永强 013-9511338
Facebook :

这是6月份最新行程:

10:00am 准备从双武隆渔人码头乘快艇出发往九屿岛,船程大约三十分钟左右
( 潮汐的过程,每天不同,退潮时间也不是确定不变的。出发时间会因为潮水因素而更改时间,尽请见谅)

10:30 am - 12:10 pm 在岛屿上,游客自由休闲活动,可以选抉打牌,拍照拾贝壳,游泳,浮潜,沙滩排球等一切活动。游客将能够看到一年一次海水退潮的特别奇观,游客们能够从拉浪岛慢步行,途中还能够彻彻底底的欣赏海底上的生物,如珊瑚,海胆,海参,章鱼、小丑鱼,小虾、螃蟹及很多奇形怪状不知名的生物都会活生生的出现在你眼前。

12:10 pm - 12:40 pm 午餐时间,自由餐方式在岛屿上享用

12:50 pm - 01:30 pm 休息片刻

01:40 pm - 02:30 pm 乘快艇环岛一圈,中途会逗留Pulau Rumbia 进行浮潜活动
(因为顾虑游客们安全保障为前,本公司会因为气候变化,而取消或更改环岛及浮潜活动,恕不提前通知。)

02:40 pm 回岛享用下午茶

03:30 pm - 06:00 pm 自由活动

06:20 pm - 08:00 pm 享用美味的海鲜火锅 ,边等待蓝眼泪出现。

08:00 pm - 娱兴沙滩卡拉OK

09:30 pm - 夜宵海鲜粥、糖水

11:30 pm - 沙滩卡拉OK结束

䣓天早晨在岛屿上享用简单式早餐

8:30 am 回程渔村码头

09:00 am 享用环岛回程午餐(下霹雳双武隆渔村海洋海鲜餐馆)
11:30 Pm 结束九屿岛两天一夜游,祝大家旅途快乐!

膳食:
01 份早餐
01 份海鲜自由午餐
01 海鲜套餐
01 份下午茶
01 份海鲜火锅
01 份夜宵海鲜粥

(提供之项例 : 来回船票,島上帐篷,浮潜用具,⚠不提供烧烤工具及钓鱼用具)

露营️:
本公司提供2人、3人、4人及5人一帐篷及两个小枕头(根据游客所求),游客欢迎自备睡袋)
早晨饮料:矿泉水及烧水全天候提供,美录及咖啡粉只提供于早晨时刻,11:00am之后,恕不再提供,游客们可以自备以防晚间享用。

旅程费用:

成人 Rm 290
小孩 Rm 200(07岁至11岁)
Rm 60 (03岁至06岁)

---------- 完 ----------


Read More

Share Tweet Pin It +1

1 Comments

In 烘焙

简易烤香蕉蛋糕



Tadaaa... 我第一次做的香蕉蛋糕!第一次就成功呢!家里没有长方形的托盘,就用了圆的。



上面的皮脆脆香香的,切开来还看到零碎的香蕉果肉哦!材料易找,做法容易,大家可以做做看!



准备材料:
熟透,去皮香蕉250 g
苏打粉 1茶匙
Blue Key自发面粉 130 g
黄糖 50 g
盐 少许
鸡蛋3 颗
植物油 40g
做法:
1. 香蕉用叉子压烂,也可以用机器绞烂,加入苏打粉混合,放置40分钟。(我放工后,准备好香蕉就去煮饭~ )


2. 鸡蛋混合黄糖搅拌至黄糖溶解,然后筛入自发面粉和盐。(香蕉静置30分钟后就可以开始做这个。)


3. 40分钟后,面粉浆与香蕉混合均匀,再放置40分钟。(这时候我已经煮好饭,吃饱咯。)


4. 烤炉180度预热。
5. 倒入植物油,搅拌均匀,静置10分钟后就可以放进去烤咯!180度烤40分钟左右。

食谱参考: ✩点我
---------- 完 ----------

Read More

Share Tweet Pin It +1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