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 攻略 旅行 自由行 韩国 首尔

[韩国] 2017首尔姐妹疯癫6日自由行-行程准备篇


旅行日期:15/10/2017-20/10/2017


Hello 韓國!我又來啦!
嗯嗯,這次是我第2次踏入泡菜國,第一次是去年3月,去了釜山+濟州島+鎮海追櫻,當時我就有放話說我下次一定要再來!所以就促成了這次的首爾自由行~ 開熏開熏~


去年的韓國賞櫻自由行可以點這邊:**點我點我**


有看我部落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安排的trip都是以經濟實惠為優先,因為奢侈不是我的style*偶是沒錢奢侈啦~哭哭*


這個6天5夜的韓國首爾自由行我一共花了RM3236.60,撇開shopping的部分,主要花費全包只用了RM 2000左右~ (Ahem,小小声说,其实我还用多了RM 130来买燕窝面膜,因为最后韩币用完,朋友帮我付钱,我还她马币。)


來看看我这次的花费:
ItemRM/pax
Flight来回726.08
去 Luggage 20kg(2个人share)51
回 luggage 20kg 一个人102
Hotel(4人share)395
Wifi egg(4人share)22.5
One Day Hanbok (13500W) 53
Exchange 500000 Won1887
Total3236.58

细节如下:

主要花費:180000 Won(RM 680.40)
ItemWon/pax
Top up T Money50000
Entrance Ticket13000
- Nami island 8000
- 龙马乐园 5000
吃吃喝喝90000
others(Taxi,大头贴,杂费)27000
Total180000

1. 飞机票
飞机票我依然是早一年Airasia Promotion Period买的,来回加luggage RM 800多算可以啦~ luggage是后加的,所以比较贵...

2. 住宿


我们住在弘益大学站Exit 2(延南洞)的Mr Comma Guesthouse (隔壁就是Kimchi Guesthouse) , 出站后要走一小段路才会到。我们4人行,所以订了Family Ensuite Room,里面有一厅,2间房(3张单人床和一张双人床)和两间厕所,2间厕所都有马桶和淋浴设备,而且有提供沐浴乳,洗发水和润发素哦!客厅还备有吹风机,所以还蛮方便的~

我对这间民宿印象最深刻的是,里面超多镜子!!真的很适合女生住耶!连淋浴间里面也有一大副半身镜!洗澡的时候看着镜中反射自己的裸体也太害羞了吧!!*掩脸*


还有一点我觉得加分的是屋内很多插座哦!除此之外,附近有几间便利店(GS25,7/11),虽然说民宿有提供免费早餐,但我们只吃过一次,因为早餐只是简单的白面包+hotdog+咖啡或茶,来韩国怎么能不吃他们便利店的饭团呢!所以附近的便利店我们每天都有在光顾唷!


But还是有一点不好,我们住了6天都没有人来帮我们清理垃圾,我们几个女人6天累计下来的垃圾可不是开玩笑的!✌✌

以下照片摘自Agoda:







  


3. Wifi Egg
跟Wiyo一样,可以选择邮寄或机场取机和还机,KLIA2取机、还机地点就在Arrival Hall Level 2, L2-73A, Tune Store (open 24 hours)。

网上付款的时候需要押金RM 200,还机后3-4天内退还全数的押金。

Autumn General

上一次去我是租Wiyo的,可是这次看到Travel Recommend 的比较便宜呢!一天才RM15哦!6天下来就RM 90,4个人除起来才RM22.50一个人。

人多建议租wifi egg,人少就买sim card吧!下面这两个网站可以办sim card:

1.Sim card RM 69
2.Egsimcard 1GB data 10000 call credit 15000W


4. 租韩服
我们的韩服是在Oneday Hanbok租的,因为用这个SeoulPass App有折扣10%... hehe 
价格:
整天配套 - 28,000韩圜/24小时
基本出租 - 15,000韩圜 / 4小时
延长费: 4,500韩圜一小时
免费使用基本饰品-头饰丶发带丶包包 等
特殊饰品租赁-3,000韩元->2,000韩元 (王冠丶艺妓帽丶书生帽丶蓬松内衬裙 等)

我们租4小时原价为15000W,折扣后13500W,信用卡付款。

当天到店里向店员显示手机APP 订购的页面就可以了。


为了让裙子看起来更蓬,我们还加了can can @2000 W。

店员会说中文,但是不是每个都友善的哦,有一个全程黑着脸,真的让人超不爽!不过不影响我们扮美美的心情!


来看看我们的韩服:





除了这间Oneday Hanbok,以下这两间也蛮多人推荐的: 
Hanbuk Plus 10am-8pm 景福宫 Exit 2 价格:2H 10000 W 
Seohwa Hanbok 9am-7pm 景福宫 Exit 4 价格:4H 18000 W


5. Exchange
我换了500000W 韩币。

✌ 这个RM 1887(500000 won)里面,只有180000 Won是主要花费,其余的320000 won都是供我shopping的钱(之前出国囤积买下来的护肤化妆品都来不及用,所以这次没预算太多来买, 但我还是多花了RM130,budget control 失败 :p)。

这次只买了这些:





一开始我是预算一人RM1000 (大概250000W) 用于交通,吃吃喝喝,门票等,剩余的250000W 就是shopping的钱~ 几天下来发现预算有多出蛮多,所以就一人拿回70000 W,继续shopping!!
所以,6天在韩国的花费是180000W,其余的都花在shopping了。

6. 优惠券
韩巢优惠券
韩游网优惠券

7. 实用手机 APP




我是用Android手机哦,Iphone 用户我不确定有没有这些App。

在韩国找路我都是用Kakao Map。
我习惯用电脑打开http://map.daum.net/ ,然后输入你要去的店的电话号码就可以找到咯!找到之后再Add to Favorites,搞定!
☞☞首先你要注册Daum账号和Kakao账号注册Daum账号分享在这里:点我点我
Daum maps可以跟Kakao Map绑定,打开kakao maps也可以看到Daum maps的Favorites。








大家点击上面的行程表就可以看到仔细的每日行程编排。
想要看更多照片的话欢迎光临我的FB: Miyuki Leong

Day 1: 弘大  梨花洞壁画村 东大门设计广场
            吃:Isaac Toast,BHC 炸鸡

Day 2: 穿韩服逛景福宫和北村韩屋村三清洞仁寺洞
            吃:(景福宫)土俗村参鸡汤

Day 3: 南怡岛 Common Ground
           吃:(南怡岛)恋歌之家铁盒便当,(建大)安东纯炖鸡

Day 4: 紫芒草盛典梨大明洞
          吃:(梨大)内务班食堂烤肉,(明洞)梨花手工炸酱面,街边小吃

Day 5: 明洞新沙洞K Star Road
          千辛万苦找到李钟硕开的咖啡厅却没开 (ง︡'-'︠)ง(我们不甘心,在外面徘徊了几次,偷偷看到其实有开哦,应该是私人聚会,因为我们看到厨房有帅哥在下厨,咖啡厅内也坐了几个小鲜肉~)

Day 6: 龙马乐园马来西亚


--------------------------- 完-------------------------------


欢迎传阅!
⇣⇣⇣⇣⇣⇣⇣⇣⇣⇣⇣

Related Articles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