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 kohlipe 旅行 泰国 自由行

【泰国】Koh Lipe 五天四夜游- Part 1

Travel Period: 6 January 2014- 10 January 2014

✰泰国丽贝岛 Koh Lipe✰
淡季:4月底底至10月中旬
旺季:10月下旬至次年4月中旬
备注:丽贝岛的无线WiFi网较为普遍,但信号非常一般。建议选择有wiFi,而且免费的度假村,毕竟岛上网吧也不多。
老公很久以前就跟我介绍说这个岛有多美多美,我都半信半疑,因为除了Koh Samui, Phuket, Krabi这些比较有名以外,我真的没听过Koh Lipe, 在马来西亚算是比较冷门吧... 可是,去过以后包你刮目相看!!难怪有泰国马尔代夫之称!而且我们去回来以后,朋友们看到之后的询问度超高!!
从马来西亚去Koh Lipe有三种方式:
1. 先到Langkawi Island,再从Langkawi island 坐1小时又45分钟的船到Koh Lipe。
2. 先到泰国Hat Yai,再坐两个小时的车到Pakbara码头,再坐1个半小时的船到Koh Lipe。
3. 直接开车到Pakbara码头,再坐1个半小时的船到Koh Lipe。

Airasia特惠期间,我们买了去Langkawi的机票,一个人来回才RM 56而已呢!!真的要谢谢Air asia, 因为它,Everyone can fly ... 
✈✈✈✈✈✈✈✈
到了Langkawi,我们才搭船到Koh Lipe,记得要带passport啊,虽然是坐船,但还是算出国了哦!船票也不算贵,来回只需RM248,船程大概一个小时45分钟。
船票可以来这里预定:Telaga Terminal

在机场等待登机

到达Langkawi机场后后,我们打车到Telaga码头,车程大概20分钟。由于时间还早,我们就到处走走看看... 想说吃个午餐,可是在Telaga码头附近真的没什么餐厅景点,也没什么人,很多店下午没开,可能这里只是个转站点吧...我也没拍到什么照片,大家可以看这些网路图片参考一下...


 我们最后选择在这里的The Loaf吃午餐,就都是些面包,蛋糕之类的,我们就打算充饥一下就好,这样吃一餐也不便宜呢...


******
终于到了上船时间!

看我一脸呆滞,就知道在船上没什么娱乐,睡一觉就到Koh Lipe啦!
******
啊!!!到了到了!!!

我只能用惊艳来形容我的感觉... 美呆了!!!这里大部分都是老外,除了我们几个人,我只看到大概有3,4组亚洲人... 而且到处都可以看到这些Long Tail Boat停靠在海岸边...

☞☞来介绍我们的酒店:Bundhaya Resort




很有花园feel的酒店,我们4个人住在这间房也没问题,房间蛮大,也很干净,最重要是有免费WiFi,虽然房间网速不是很快,但总好过没有,要快的话可以到酒店大厅...
这是酒店厕所的标示,超可爱的!!
放好行李,喝过酒店提供的welcome drink后,我们就出动到Walking Street走走,顺便购买隔天的浮潜配套...



这个岛不大,Walking Street 是 Koh Lipe 唯一的一条街,所有商店都聚集在这里,都是一些餐厅,按摩店,便利店,浮浅配套也是在这条街上。


 这间算是代表性的一家店,看门口的胖娃娃多可爱!我也不小心被吸进去了... 还买了两件短裤... ✌✌
再来就是岛上交通,这种三轮摩托车就是主要的的士了哦!可能岛不大的关系,所以几乎都没看到车...
 关于浮潜配套:

浮浅配套建议到Koh Lipe才定,Walking Street 街口就有一家,蛮便宜的,一个人550Baht就可以去5个岛 ,价钱还包含浮浅用具和一顿午餐(炒饭,矿泉水和水果),简直超值啦,换做是在Krabi或Phuket至少也少1200-1500 Baht! Koh Lipe真的算是消费蛮低的一个旅游地点。我们一行6个人正好可以包下一艘Long Tail出海,还可以杀价哦!最后好像只需400++ baht就成交了。
点这里: Thai Beach Travellers
我们的浮潜配套:Jabang, Koh Hin Ngam, Koh Rawi, Koh Adang,Koh Yang
*****
Koh Lipe一共有三个沙滩,我们现在住的是Budhaya沙滩,还有SunRise和SunSet两个沙滩,分别适合看日出和日落。走完整个岛不用一小时的时间。从Pattaya Beach 通过 Walking Street 到 Sunrise Beach 只需15分钟,从Sunrise Beach 走到 Sunset Beach 20分钟。岛上到处都有指示牌,跟着走准没错!

☆Pattaya Beach☆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这个海滩上。这里可以看日落,算是岛上最热闹的一个海滩,也是岛上酒店、餐厅最多的海滩,walking street的正门口也在这里;海滩呈月牙形,沙质是3个海滩里最白的也最细,和岛外主要的交通来往都在这个海滩。



☆Sunrise Beach☆
这里早上可以看日出,可惜我们没看到。但有走过去看看打发第一天没出海的时间。这个海滩的沙比较粗,形状比较长。这里的的酒店很少,几乎都没有餐厅,晚上比较安静。听说夜晚是没有灯的, 住宿的酒店有准备手电筒给住客, 晚上出去的时候要携带手电筒, 不然会看不到路。

☆Sunset Beach☆
这个海滩长度比较小,沙滩宽度也较小,比较私密,沙也是很粗。这里都是一些老外,很悠闲的躺在沙滩上看书,睡觉,很安静。


******
晚上的Koh Lipe没什么娱乐,还好酒店有提供免费DVD租借,我们就是这样打发时间的... 

 晚上的酒店外观

其中一家酒店外的娱乐表演... 

接下篇:泰国Koh Lipe 五天四夜游- Part 2


---------- 完 ----------

喜欢我的文章就按个赞吧!^^
欢迎传阅!
⇣⇣⇣⇣⇣⇣⇣⇣⇣⇣⇣

Related Article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