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 Huahin 旅行 泰国 自由行

【泰国】从曼谷搭Van到Hua Hin不包车


从曼谷去华欣,如果是自由行,没有带小孩老人家,行李也不是很多的话,真的不需要包车的,堂妹告诉我,她的朋友包车,单程就要3000 baht/2pax 哦!单程啊!

我一直都是走背包客路线的,所以这次我们是坐Van去,超便宜啦!从曼谷出发的话,你要先坐BTS到Victory Monument,找到Exit 2,出口的天桥下面你就可以看到很多Van停着啦~ 看到你拖着行李,一定会有人来问你去哪,就告诉他你要去Huahin, 他们就会guide你去柜台买票。我们坐的Van类似这款(照片摘自网络):



1个人+1个行李车费是180 baht

如果你行李太多,就要多付一点,比如说你1个人+2个行李就要付两个人的钱哦!因为Van的车位有限,如果你一个人太多行李,那他们就载不了别的客人,所以他们要收费,大家不要跟他们吵这个哦,吵也没用。

我们早餐也没吃就出门了,以为Victory monument站外会有小餐馆之类的,没想到是没有啊!幸好还有一些小摊子卖点心,经济饭的,赶紧打包了一些就上车啦!

去HuaHin的Van没有特定的开车时间,车坐满人就会出发,而且座位是先到先得的哦,所以越早上车越好,不然就可能要跟伙伴们分开坐了。

车程2.5-3小时不定,司机会在半路放人下车或载人。
我们坐的Van还提供Wifi哦!所以可以上网看韩剧!我就是在这途中看的【步步惊心-丽】~

终点站是HuaHin Petchakasem Road.Huahin 57,回曼谷也是同一地点上车和买票。一下车工作人员会问你去哪里,靠近的话他们可以免费载送,远的话他们也会安排车给你,但是需要另外付费。

我们定的民宿就在对面马路直走拐左,所以走路几分钟就能到,而且还提供租motor和安排Local Tours,所以一到民宿,我们就直接跟前台租了2辆 Vespa!

Victor Guesthouse & Residence


租摩托
Vespa租金是300 Baht/24hours
由于是新的Vespa,所以租金较高,抵押金也要2000baht/辆,其他普通的小绵羊就250baht/24hours+抵押金500Baht


我们的family room是两层的房间,楼下是厕所+浴室,楼上有两间房+客厅。空间算蛮大,只是厕所在楼下有点麻烦,而且楼梯很陡,有点危险。

民宿加分的地方是竟然有泳池!我堂妹超开心的,一直吵着要去游泳。

放好行李,准备好,自拍完毕(很重要!)我们才出门,开始我们的摩托一日游!这次也是用Here offline Maps哦!




1. Santorini Park 门票:每人150铢 车程45分钟
地址:Petchakasem Road, Amphoe Cha-Am, Phetchaburi, Thailand 76120
开放时间:weekdays:10am-10pm;weekends 9am-10pm

第一站当然是去Santorini Park拍照!只是我当摄影师的时间比较多~ 因为骑摩托车戴帽子把头发压扁了,不好看!







看出来我为什么很少入境了吗?
谁来救救我的刘海~~~~~~
但是下面这张我最稀饭啦!!


这里真的好小,大概逗留1或2个小时左右就差不多了。加上天气闷热,汗流浃背的我们(我的刘海!)也没什么心情再拍啦~

Santorini Park,顾名思义就是模拟希腊的爱情海建的,来这里就只有拍拍照,逛逛街吧~




我们的午餐也是在这里解决,忘了店名,也没记住,反正就是随便看哪间顺眼进哪间的,食物也没有很好吃~将就吃饱就好了。

2. Swiss Sheep Farm票价:120泰铢 开放时间:9am-7pm

第二站来到了Swiss Sheep Farm,就在抵达Santorini Park前,对面马路~
我这次是第一次骑摩托载人啊!幸好载人的全程没发生意外...
反而没载人的时候,在停车场拐弯时摔了一跤,被摩托压到几处淤青...


适逢Halloween,院内很多Halloween摆设~ 



无人问津的绵羊.. 
看它们好可怜啊,这么热的天气,披着这么厚的毛... 




自由行动的小绵羊,很乖,好像知道我们要拍照似的,等我们拍完了才动!


这里面还有一个迷你3D照相馆,勉强的拍了这个羽毛墙,看我的脸就知道有多热!被烘得红红的!真的真的不想再拍了...


多希望这个风筒是真的~ 
但是请吹我!


最后这张,想扮忧郁却失败的还是硬要放上来。


最后放上一张愉快的堂妹荡秋千来结束Swiss Sheep Farm吧~


3.Huahin Night Market
回民宿之前,我们原本还打算去小威尼斯,可是门票配套都好贵就放弃了。最后决定去夜市逛逛+晚餐。夜市离民宿很近,就在Huahin 72路。

这个夜市蛮不错哦!在曼谷我买不到衣服(没认真看),反而在这里买了几件!Tomyam也是在这里吃的最满意的!






逛完街,吃饱饱以后就去Big C买零食,明天就要回曼谷啦!in case明天买不到,所以趁今晚大扫了一番,然后回酒店休息,再出来扫街~

—**********—
早上收拾好行李已经9点多,因为堂妹要去游泳池玩一会儿才走,所以行程有点耽误~
check out之后把行李寄放在民宿就走路去觅食,随便找了家有海景的餐馆就进去了,但最后也没看到海景。

回曼谷也是要走路去下车点,当场买票上车,来华欣我们买6张票(多了两个行李),回程司机只要求买5张,赚到了,呵呵~

由于行程耽误,再加上曼谷严重塞车,原本plan好的行程也就泡汤啦!全天在车上过。而且我们有点气!原本司机应该把我们放在Victory monument,却无故在某站叫我们下车,自己转巴士到Victory Monument!

在我还担心赶不上飞机的时候,收到飞机delay的通知,delay也好,总好过赶不上!Victory Monument下车后,我们还得再搭Bts到Mochit站,找到Exit 3,然后坐A1 Bus到机场,票价是30Baht/人。


A1路线:DMK-BTS Mochit-Bkk Bus Station-DMK

我们的HuaHin 2天一夜游就这样啦!除了Santorini Park,大家还可以多留一天去Cha-am海边和HuaHin 火车站。


---------- 完 ----------

欢迎传阅!
⇣⇣⇣⇣⇣⇣⇣⇣⇣⇣⇣

Related Article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