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 Boracay 旅行 美食 自由行 菲律宾 长滩岛

结婚2周年旅行:长滩岛Boracay 第一天


提早买好的skybus 巴士票,从One Utama出发到KLIA2,再搭4小时飞机到Kalibo机场,虽然说是直飞,但也不是马上到长滩岛,因为还得搭一小时半的车程到Caticlan Jetty Port,再搭15分钟的螃蟹船才到达长滩岛。

我们1050am的飞机,14.45到达Kalibo,机场很小,很简陋,海关柜台只有两个,所以下机后就要快步走到柜台,不然就要排长龙了。

机场走出来就会有一群人涌上来问你要去哪儿,怕麻烦的人可以提早上网买好Southwest的专车服务,价格肯定会比较贵,因为一出门口,就会有人拿着你的名牌,然后帮你拿行李,带你上车,带你上船,再送你到酒店,完美一条龙服务,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southwest网站订购。

像我们就不嫌麻烦,一出门先买好电话卡,原本要买Globe,可是一出来没看到Globe柜台,只看到两个很aggressive 的妹子在卖Smart sim card, 7 天无线上网配套+sim card要340 peso,没想太多就买了,妹子动作很快,付钱后立刻帮我换sim card,帮我注册好账号。

搞定了电话卡,就是要找车去Caticlan码头,基本上是不用担心找不到车,因为门口都是一群工作人员在拉客。看好KIATA VAN+Boat一共是250peso,价钱都写好大大个,不必议价了。刚好剩下右边的位子,正好可以看海景呢!

一个小时半的车程很快就到了Caticlan码头,到码头后就可以到柜台买环境税75peso,码头税100peso,一定要买哦,工作人员会查票。

买好就可以直接进去搭船咯,长滩离码头很近,船程只需15分钟。下船后就可以自行搭tricycle到各自的酒店,一辆tricycle可以做6-7个人,一辆大约100-150peso 不等,看距离而定。我们定的民宿偏远,路程大概30分钟,所以价钱是150peso。



我们的民宿不是很有名,只能让司机带我们到民宿附近的酒店,再走路过去。这次的民宿我们不是很满意,因为屋主很不负责任,差点给她毁了我们的第一天,详细就不多说了。

从民宿走到D mall需要半小时,搭tricycle只需一人10peso,在大路旁随便招手就有了。第一天没安排行程,只是纯粹乱逛,熟悉一下环境。

第一餐选择了Andok's,便宜又好吃!每天都排长龙,在Dmall摩天轮附近而已,在S3也有一间。

叫的是Super Half 140 peso,超好吃!肉很酥软!两个人应该可以吃全只鸡,可是我们想试试别的,就打算留肚子。
长滩真的好多游客,基本上是很国际化了,这次留意到有比较多的韩国人,而且当地小黑都会用不同语言来拉客呢!是有点烦啦,不过没影响我们的心情,只需摇头拒绝就好,他们不会死缠烂打。
第二餐是Dmall里面的Hungry Monkey Veggie Dog 140 peso

最后走回去民宿的路上,经过Jonah's,就买了mango milk shake 100peso
好喝!芒果味超浓郁!真的名不虚传!但这Jonah's是岛上最贵的shake了,我们这五天就喝了2次,其余的几天都喝S2和S3那里卖的shake,才60peso一杯。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经历了大半天的舟车劳顿,我们也累了,早点睡,准备明天一早沙滩漫步去!

*********



Related Article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