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在韩国自由行使用Daum Maps不怕迷路

2:24:00 PM Miyuki Kiki 0 Comments


这次我们去了韩国釜山,济州岛和镇海,全自由行,在济州岛可以搭巴士,我们还骑摩托车环岛,没有包车或租车,很刺激哦!!济州岛没几个人像我们这么疯狂,在10几度的冷空气下骑摩托车!


很多人告诉我他们不敢自由行,很多时候都是因为怕语言不通,怕迷路又不会问,问了又听不懂的窘况,我曾经也怕,但累计几次的自由行以后,我可以拍胸口告诉你,只要花时间做功课,事先找好资料,去到那里就得心应手了。
当然,不可能每次一切都那么顺利,我也遇过行程改变,找不到路的情况,但只要你不慌,手机能上网就什么都可以迎刃而解!*再拍胸口*

去韩国釜山自由行之前,我用google map找路的时候常常碰到一个问题:
它常常会跟你说找不到要过去的方法!

不然就是这种乱来的路线!晕!

没办法,就google了一下,了解到原来在韩国大家都不用Google,人家都用Daum或Naver!

现在我来大发慈悲,分享怎么用Daum吧!(~撒花~)无需韩文基础,只需会用copy and paste。首先,在Apps store或Google Playstore下载并安装Daum Maps

看不懂韩文没问题!我也不会看韩文啊!我用Google Translate翻译好给大家参考。

使用Daum Maps如果你没登入账号的话也可以正常使用,只是你无法事先把所有目的地都收藏起来,每一次找路都得输入地址,我觉得有点浪费时间啦,我的做法是先把所有要去的地方都Add to favorite,去到韩国,要去哪里就直接去文件夹里面找,快而准!

所以,打开App的第一步,就是先注册一个Daum账号,我分享的是用电话注册的方法,如果有电脑的朋友就直接在电脑注册吧!Daum Maps网址

                    注册Daum账号                   
1. 打开app会先看到这个页面:
☞ 我们的google maps也会出现这个信息,选承认

2. 下一步点击右上角的菜单,然后去设定:
3. 点击Sign in~

4. 跳过其他的,直接选注册~


5. 选通过电子邮件订阅

6. 填写你的电子邮件地址和你要的名称(username),下面记得打勾勾,然后按下一页~


7. 按OK,然后去check email~


8. 你会收到认证号码,十分钟内必须填妥,不然要重新来过~


9. 这是Daum寄过来的 email,收不到的话请检查垃圾信箱~


10. 回到Daum输入邮件内的认证号码,然后按下一页~


11. 你会看到你的 Daum ID,设定你的密码,然后输入图内出现的文字~
就像我们平时看到的captcha generator~


☆☆注意☆☆
设定密码的时候如果下面出现红色字就代表密码不通过,务必要出现绿色字才可以~


12. 下来就是要输入图内出现的韩文了,这个也不难,你只需用google translate(去google playstore/App Store下载 google translate App)照着写,然后 copy paste进去就可以了。
详情见下图:⇊⇊⇊⇊

13. 最后,如果看到这个笑脸代表你成功了!
点击回到服务


14. 来到这里,什么都别选,直接按电话的Back键,回到地图页面就可以了~ 


                怎么搜索目的地并加入列表?                 

1. 我会事先找到所有要去的景点地址,最好是有韩文名称和韩文地址(有些英文的名称也可以哦!),或者电话号码,然后copy paste到搜索栏,电话号码最准确。


2. 按搜寻后会出现一些建议位置,你可以跟你贴的地址对比一下(注意号码),然后选择正确的~ 如果输入电话号码的话是最准的啦~ 

3. 选择正确地址之后,会看到地图中显示目的地~ 这时候你可以放大或缩小地图,如果不确定是不是你找的地址,可以用Google map 再搜一次,再做对比。
确定之后,可以点击左下角的星星,意思就是把它加入列表啦!(Add to Favorite)

☞ 下面这个是要告诉你已经把它加入列表了,按OK就可以了~ 


4. 如果你要去的地方是个热门景点,那通常都能看到实时街景。比如说这次我们住的饭店The Forest Hostel就算是满热门的背包客住宿饭店!这个街景好强啊!!


5. 就是这样先把所有目的地加入列表,然后要用的时候点击我的列表,然后选Favorites就可以啦!



★★ 你看到的都是韩文是因为电话版本的列表无法更改目的地名字(可能是我找不到),所以我都会用电脑的Daum Maps来储存我的列表,然后电话打开就可以看到已经改名的目的地!

点我:
如何使用电脑版Daum Maps把目的地加入列表并更改名称



★★ 点击目的地右边的상세(详细信息)可以看到更多关于目的地的资讯,这个是The Forest Hostel的상세



                    怎么使用导航?                    

1. 如果你没事先把目的地加入列表的话(可能临时要去某个地方),你可以copy paste韩文地址或电话号码,确定位置之后直接点击右边的箭头符号~

♥♥ 如果已经事先add to favorite的话,一开始就直接点击我的列表,然后选择一个目的地, 一样是点击右边的箭头符号

2. 上面“My Location”显示的是你现在的位置,下面是你刚输入/选择的目的地。
☞ 你也可以把“My Location” 换去其他出发地哦!

3. 选好目的地,再选择你要驾驶(自驾/ Taxi)/ 公共交通(地铁/巴士)/ 步行路线~
♥♥ 下面这个是步行路线sample导航画面,下方会显示所需时间和距离~


♥♥ 下面这个是公交路线sample导航画面:
➨ 你可以选巴士/地铁路线

如果你跟我们一样骑摩托车自驾游的话,要导航你必须先安装kakao navi,同样是去google play/app store下载就可以了。没装的话是无法像waze 或google maps那样导航的哦!

♥♥ 下面这个是驾驶路线sample导航画面:
先用Daum找目的地,然后选驾驶路线,来到下面的页面,点击红色button。



然后就会direct你进去Kakao Navi开始导航啦!

Note:
☞ 最好事先google map先查一下两个地点大概在什么地方才不会遇到下面的状况:
这个画面就说明没有合适的路线(比如步行就能到的距离,你选公共交通就不行咯~)

Note: 
- 如果你没有要骑摩托车自驾游,租车的话,车里面都已经有导航了,不需要安装kakao Navi啦~
- 现在有韩国中文地图,你可以到韩巢下载安装,我也有装,但是我一次都没用上,因为他不能实时导航,只适用于步行路线吧~

---------- 完 ----------

喜欢我的文章就按个赞吧!^^
欢迎传阅!
⇣⇣⇣⇣⇣⇣⇣⇣⇣⇣⇣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Labels

Bali (2) Boracay (6) DaLat (2) DidierDubot (1) HoChiMinh (2) Huahin (1) innisfree (3) jeju (3) kohlipe (3) mascara (2) MuiNe (3) Palawan (1) songkran (1) 下厨 (10) 中国 (9) 乌鲁木齐 (1) 京都 (7) 保养 (3) 全智贤 (1) 化妆 (1) 北疆 (6) 南园岛 (1) 印尼 (2) 合艾 (1) 啦啦 (2) 喀纳斯 (3) 壁画 (1) 大阪 (6) 奈良 (2) 好书介绍 (1) 宇治 (1) 就是爱漂亮 (1) 岚山 (1) 布尔津 (2) 张掖 (1) 怡保 (1) 手作 (1) 护肤 (3) 攻略 (21) 教学分享 (2) 新疆 (7) 旅行 (66) 日本 (13) 日本必买 (2) 泰国 (7) 泼水节 (1) 涛岛 (1) 淘宝 (1) 清迈 (1) 演唱会 (1) 澳门 (6) 烘焙 (2) 电影 (1) 眼霜 (1) 神户 (3) 美食 (10) 自由行 (60) 苏梅岛 (1) 菲律宾 (7) 西安 (1) 越南 (5) 酒店介绍 (2) 金马伦高原 (1) 釜山 (7) 镇海 (2) 长滩岛 (6) 雪兰莪 (1) 韩国 (11) 饮食 (7) 香港 (4) 马来西亚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