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KLIA2省钱的方法

11:55:00 AM Miyuki Kiki 0 Comments

这篇是我自己的经验,希望帮到大家。前提是你不介意走路,如果带着一家大小还是别省了,最重要是舒服,方便。我通常都是跟老公自由行的,而且我们是自虐型,喜欢辛苦的... (~笑)

去旅行最基本要考虑的问题就是怎样去机场?如果你不介意花RM 46一天park在KLIA2的话;


又或者你常有人载送的话,就把这篇省略掉吧~ (~羡慕你)

我就是常跟老公一起去旅行,一直要朋友载自己也不好意思,2个人坐Taxi去贵又不舍得,所以就找到几个我们觉得最省钱的方法~

1. 把车停在One Utama附近朋友家,然后走路到One Utama巴士站坐Skybus
如果你没有朋友住one utama附近其实也ok,你可以park在附近的住宅区,就在One Utama对面而已。又或者直接把车停在One Utama Skybus外面的Open Carpark,停车费Weekdays RM 4/entry;Weekends RM 2/entry。

Skybus 站我知道的有3个,一个在One Utama,一个在KL Sentral,一个在Paradigm mall,Paradigm Mall的我们没坐过,因为没朋友住附近 :P

Skybus 网站订票也无法选Paradigm Mall,有空我再帮大家了解一下。买了票之后可以乘坐当天任何一班车,很方便也很便宜。



One Utama-KLIA2才RM 14.50/人,现场买RM 15.00,网站订票比现场买便宜Rm 0.50哦!

我们坐过几次skybus,每次都看到有空姐或空少坐呢!

这样来回机场花费是RM 29/人。

2. 坐KTM到KL Sentral,然后坐Skybus
哈哈~ 对对对,还是skybus,但这次不用驾车,因为我们家靠近KTM站啦!走路可以到!但是有时候飞机太早飞,KTM还没开,无法坐才要驾车到One utama啦~ 你也可以把车停在附近的住宅区,再走路去KTM~

KL Sentral- KLIA 2 Skybus RM 9.99/人。

KTM路线:

KTM时间表:点我点我
KTM价钱表:点我点我
这里也可以查看KTM车资:点我点我

以上两个方法,如果车不见了或乱停车被抄牌不关我事哦!(~逃走)
这样Skybus来回机场花费是RM 20/人 + 来回KTM车费(看你从哪里上车)= RM 25-RM 30/人

3. 把车停在Putrajaya Central,然后坐KLIA Transit到KLIA2
这个如果人多的话(4人以上)也便宜,可以share parking钱。我们去韩国10天,回来parking fees是RM 60,一人才RM 15。其实之前看人家post是最多RM 5一天的,可是我们的RM 60,不懂具体怎么算。


悄悄告诉你:parking 卡不见的话才RM 50(~小声一点)

Parking好之后找出口去KLIA Transit柜台买票,从Putrajaya Sentral过去最新价钱是RM 9.40/人,小孩RM 4.20,车程20分钟。
KT One-way Fares


详细时间表:点我点我


回程的话先到KLIA2 Level2买票,Level 1上车,详情点我

像我们10天parking的话,来回去机场的一个人总花费是RM 15 parking(看你几个人)+ RM 9.40x2(来回) = RM 33.80/人

后记:
这个方法也不是最便宜的,更别提了好不好!我试过这个方法,真的很pek chek!加上急着送老公到医院(临回国几天发烧不退),心情更焦急了!

不好第一点:
我park在Level 2,这里没有很明显的指示牌带你去KLIA Transit柜台的咯,要自己找,所以你要预多一点时间找路出去,或者问人。(问了人家也不懂)

不好第二点:
我们离开的时候真的TMD TMD 生气!!Level 2的Parking出口machine坏的!!ticket根本放不进去!又没放告示牌,又没人站岗!然后我们跟别人驾去下一层,TMD Machine也是坏的!!这次有人在那里,就叫你再下一层。OK,我忍,我下去。

这次ticket放进去了,然后Machine显示我没付钱!!我们出之前已经排好队,付钱了!!(~翻桌)Machine那里写着电话号码,也有Emergency Button,可是我们按了几十轮也没人来,打电话打了几十通也没人接!!后面还要排长龙等着出去~(~翻桌+丢椅子形容而已,没真的翻ok?

不好第三点:
我明明就付款了!!付钱当时后面一排人等着我付款,好死不死那架machine一直把我钱吐回出来!!又不收RM 50,只收RM 1,RM5和RM10!!我慢慢一张一张放进去,又一直吐回出来!我真的要吐血了!幸好临时有人跟我换钱,不然我肯定给后面人骂了。

给钱给到Pek Chek,给到满身大汗,最后出去Machine竟然显示我没付款你说我有多Pek Chek?!下次大家记得记得记得要拿Receipt!!(我没有这个习惯,现在要吸取教训!)

求助无门,最后老公的哥哥走上去Office投诉,他们本来要我们再给一次钱(给你M*),我们死不肯,最后我们赢了,才成功出去。(他们的CCTV拿来摆美的。)

所以,你们去吧,我应该不会去第二次了。

4. Taxi
4人一车的话会便宜,我试过RM80-RM90 从吧生/Shah Alam到机场,但我通常就2个人,所以就很少搭Taxi。


当然,除了以上,其他方法还有很多啦,我只是分享我用过的方法而已,你有更省的方法麻烦告诉我可以吗?先谢谢咯!

---------- 完 ----------

喜欢我的文章就按个赞吧!^^
欢迎传阅!
⇣⇣⇣⇣⇣⇣⇣⇣⇣⇣⇣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

Labels

Bali (2) Boracay (6) DaLat (2) DidierDubot (1) HoChiMinh (2) Huahin (1) innisfree (3) jeju (3) kohlipe (3) mascara (2) MuiNe (3) Palawan (1) songkran (1) 下厨 (10) 中国 (9) 乌鲁木齐 (1) 京都 (7) 保养 (3) 全智贤 (1) 化妆 (1) 北疆 (6) 南园岛 (1) 印尼 (2) 合艾 (1) 啦啦 (2) 喀纳斯 (3) 壁画 (1) 大阪 (6) 奈良 (2) 好书介绍 (1) 宇治 (1) 就是爱漂亮 (1) 岚山 (1) 布尔津 (2) 张掖 (1) 怡保 (1) 手作 (1) 护肤 (3) 攻略 (21) 教学分享 (2) 新疆 (7) 旅行 (66) 日本 (13) 日本必买 (2) 泰国 (7) 泼水节 (1) 涛岛 (1) 淘宝 (1) 清迈 (1) 演唱会 (1) 澳门 (6) 烘焙 (2) 电影 (1) 眼霜 (1) 神户 (3) 美食 (10) 自由行 (60) 苏梅岛 (1) 菲律宾 (7) 西安 (1) 越南 (5) 酒店介绍 (2) 金马伦高原 (1) 釜山 (7) 镇海 (2) 长滩岛 (6) 雪兰莪 (1) 韩国 (11) 饮食 (7) 香港 (4) 马来西亚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