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 中国 北疆 喀纳斯 新疆 旅行 自由行

新疆初秋:人间净土喀纳斯第二天

14/09/2015

今天我们很早就起床了,李娟书屋老板娘告诉我们每天早上7点-9点会有观光车到喀纳斯三湾,无需检票。

喀纳斯有变幻莫测的水,高大挺拔的山,郁郁葱葱的树,灿烂绚丽的花,神秘莫测的大水怪,袅袅淡淡的雾霭,走近它,我们不禁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

我们乘着观光车首先来到了神仙湾。传说有一颗大珍珠从天上掉了下来,砸碎在这片水面上,变成了许许多多的小珍珠。所以这里的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总是波光粼粼的,像许多璀璨夺目的珍珠在湾中散发出熠熠的光彩。

我们来到神仙湾,太阳还没升起,少了阳光的照射,没能看出以上所形容的景观,但依然很美。





过了神仙湾,就是有名的月亮湾了。站在高高的山路上看着那S字形的湖水,令你觉得是天上的月亮拉长了身影落在了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攻略上说由于湾内水的深度不一,水的颜色也不同。月亮湾披上晨雾,简直就像人间仙境。





再下来就是卧龙湾,由于湖上的一个小岛样子像极了一条龙,卧龙湾由此得名。
有时间的话可以走下山去,那里有一条栈道,听老公说那里也很漂亮,有图为证。
湖的四周都是茂密的树木,树影倒印在湖水中,在这种情景下,谁能不陶醉呢?

走过了喀纳斯三湾,肚子也饿了。回到民宿,不想再吃杯面,就跟民宿员工要了一碗汤面,原本开价25元!我们还是用同一招:装穷,最后收我们15元一碗。

就像你所看到的一样,它就是一碗番茄汤面,里面只有番茄,没有肉,没有其他配菜,但是味道确实不错,差点把汤都喝完了。
✖ ✖ ✖ ✖ ✖

再次出门的途中,这个小女孩一直跟着老公,伸手要东西,原来是她想要讨瓜子!哈哈!事因老公之前买了瓜子,抓了一大把放进外套口袋里,边走边啃,正巧被小女孩看见了就跟过来了,好可爱!

喜欢吃瓜子的你来新疆一定一定要试试这边的瓜子!!!真的太香太好吃了!


路边站着一头牛,就像是模特儿,吸引了无数路人的眼光,大家都纷纷拿出相机,咔嚓咔嚓的杀了无数菲林。

✖ ✖ ✖ ✖ ✖
下一个景点:喀纳斯湖
游客中心旁边就有指示牌,游客可以免费乘搭区间车到喀纳斯湖。
喀纳斯湖是著名的变色湖,5月因冰雪融化,湖面会呈青灰色;6月随着植物泛绿,湖水会呈绿色或碧蓝色;7月洪水期,湖面变成带绿的乳白色,8月受降雨影响而变成墨绿色。9月我们看到的则是光彩夺目的翡翠色!从远处看绿得像一块碧玉,从近处看清澈见底,又像一面镜子。






 湖中嬉戏的野鸭们,多么的无拘无束。

喀纳斯湖边也有一条长约5km的栈道,名为泰加林廊道。整条栈道步行单程需要一个多小时,沿着湖边的轮廓修建,沿途一边是茂密的原始森林,仿佛进入了Hobbit的世界里头,树叶开始转黄,真的好美,美得让人窒息。






另一边则是碧绿的湖水,让我不自觉的寻找传说中的湖怪...


顺着栈道慢行,偶尔只迎来两三个游客,享受这样的惬意宁静。可以到达一道弯,再往前走就能看到吐鲁克岩画,但我们只走到一道弯就掉头了,没能欣赏到岩画。

✖ ✖ ✖ ✖ ✖

下午1点多,我们又回到了李娟书屋,要了一壶现磨豆奶,悠闲地等着伙伴的消息。终于,收到伙伴Veron的电话,告知他们已经在喀纳斯的路上。

我们赶紧收拾心情回去民宿等待他们的进一步消息。今天虽然还是下着小雨,比起昨天,今天的雪山略微清晰了。

大概4点多,他们终于到达喀纳斯。听着他们叙说他们如何冒着暴风雪,差点冻死的经历,觉得他们很坚强也很勇敢,也很羡慕他们,另一方面也庆幸自己逃过一劫,不然我可能需要叫直升机来接我了。没能去到小黑湖,这始终是个遗憾。

没多久,之前跟他们结伴到小黑湖的其他成员也回来了。今晚特别热闹,大家都在分享如何在小黑湖侥幸的生存下来,看得出老公很遗憾,也很羡慕,其实我心里真不是滋味儿,毕竟老公是为了陪我而放弃了小黑湖。如果他丢下我去小黑湖的话,估计我会恨死他。


Anyway,我来到喀纳斯感觉就像进了仙境,一切烦恼都没有了,这一切就像在梦里一样,太完美了。
---------- 完 ----------

喜欢我的文章就按个赞吧!^^
欢迎传阅!
⇣⇣⇣⇣⇣⇣⇣⇣⇣⇣⇣

Related Article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